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做个爱读书的女人  

2009-01-21 09:53:40|  分类: 芬芳女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的女人,心有明灯,守得住心灵这个宁静的港湾,始终视书籍为精神伴侣。读书的女人,心有梦想,即使平凡如叶,仍能创造叶的美丽和生活的乐园。把自己引向有花鸟树木、蓝天白云、繁星明月的地方,那永不失去的梦想更是她们生活中的一首诗、一幅画、一段遐想、一片心境、一点安慰、一些希望。读书的女人,心有琴弦,纵然是独自漫步,也并不寂寞与孤单。有自由的清风邀约花香白云为伴,有心而识灵魂,有梦而知远方的天空应该有一弯绚丽的彩虹。读书的女人,会使生活情趣高尚,很少持续地去叹息忧郁或无望地孤独惆怅,重要的是拥有健康的身体,从容的心态,只要心境能保持年轻,对于年华的逝去无所畏惧。读书的女人,因为她们懂得与其停在那忧郁的事里,不如把这忧郁的时间和精力用来读书,使自己从“忧郁”的境遇中解脱出来,不怨环境,也无须艳羡别人。在哲思中让心情一天比一天愉快年轻。读书的女人,以聪慧的心、宽广质朴的爱、善解人意的修养,将美丽写在心灵。读书,使她们更潇洒,读书,为她们添风韵。即使不施脂粉也显得神采奕奕、风度翩翩。 

 高尔基说:“学问改变气质”看来,读书是气质、精神永葆青春的源泉。读书又是不分年龄界限的,年年岁岁都是女人读书的芳龄,从现在开始也不迟!读书的女人,永远是一份不过时的美丽。

 读书应该是女人一辈子的大事。当很多庸常的女子,在化妆、美容、服饰和女红劳作中消磨生命,当女人在牌桌上虚度年华,当她们意欲牵住青春的衣襟,在不断美白自己和红颜易老的恐惧中,叹息憔悴。而安静古典爱读书的文学女人,她们或许并不漂亮,她们或许并不时尚,她们或许沉默寡言。但她们一定气质娴雅,淡静温柔,寂寞芬芳。读书的女人也许不是美女,但她们一定是知书达礼的淑女。读书的女人,在生活中从来不会引领时尚新新一族,她们幽静美丽的生命,在琴棋书画中绽放光华。美丽的女人会衰老,读书的女人不会衰老,举手投足间自有一种韵味和风华,读书让女人以内养外,滋润养颜。读书让人心境平和,戒骄戒躁,宠辱不惊,岁月永恒。读书让我们不仅仅美在外表,更美在内心。

  评论这张
 
阅读(87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