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一个令我感动的故事  

2009-11-24 18:36:05|  分类: 博园情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绿叶一个令我感动的故事

 她是一个北方的女孩,一个喜欢屋内挂着风铃的女孩,一个最爱百合花的女孩,她的故事让我感动,我不知道该怎样称呼她,就叫她百合吧。

百合有一个幸福的家,有当工程师的爸爸,有当教师的妈妈,还有两个呵护她的哥哥,她是家中的宝贝女儿。她有着纯真的童年,有着令人骄傲的成绩,有着一个当教师的梦,也许她的妈妈体会到了教师的辛苦和清贫,改动了她的志愿,她的梦没有实现。

大三那年,因一场城市运动会她与江南的雨邂逅。江南的雨太甜蜜、太温柔,她享受了雨中的浪漫,雨中的爱恋,雨中的幸福。他们用情书传递着彼此的爱,当她收到198封情书的时候,她结束了长达四年的爱情长跑,做了南国的美丽新娘。虽然那时的生活很清贫,可她感到很幸福,因为她收获了一份纯洁的爱情。不知从何时起,江南的雨忘记了回家的路,为了这个家,她一次次的原谅了他,为了这个家,她不知偷偷地流了多少泪,为了这个家,她向老妈学做了他最爱吃的菜。她的柔情没有留住他南归的脚步,在儿子一岁多的时候,江南的雨把她们母子丢在了北方,一个人回到了江南的古镇。她没有挽留,没有怨恨,她仍记着他的好, 记着古镇上的点点滴滴,珍藏着曾经的他留下的甜蜜,她用自己的宽容原谅了他对爱情的亵渎,她依然站在相遇的路口痴情的等待。

那是百合最艰难的日子,她与年幼的儿子相依相伴,她曾与疯子为邻,害怕每一个夜晚的来临,害怕疯子的夜半歌声,害怕开门的时候疯子会突然冲出来伤害自己的儿子。她小心地度过每一个夜晚,她感激着每一个清晨的到来,疯子死的时候,她哭了,不是为疯子,而是为曾经的岁月。生活让她成长,让她坚强,可上天总爱让不幸眷顾她,在儿子上一年级的时候,癌细胞光顾了她的身体,她把生命交给了医生,她被推向了手术台,那是她生命最脆弱的时候,是那束散发着清香的百合陪伴了她,给了她温暖。当她与死神擦肩而过后,她对生命有了新的感悟,她知道了生命的可贵,她懂得了珍惜生命,珍惜生命里的每一次相遇,她善待生活,善待生活中的一切,善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虽然她也有过被人掏走钱包的经历,可她依然心存美好,走在城市的街头,每一次看到乞讨的人,她都会伸出援助的手,虽然有时候明知自己在受骗,她是一个善良的女人。

也许真的是与雨有缘,一次意外,百合认识了一个名字里带有雨的北方男子,他的高大帅气,让她心生爱慕,他的关爱让她产生了依赖,她把他当成了哥哥,可他有着温婉凄美的江南故事,她被他们误解着,为了别人的幸福,为了别人不受委屈,她只能把思念藏在心里,把牵挂藏在心里,只能在街角、在每一个飘雨的日子里遥寄一份纯纯的祝福。

她是一位母亲的女儿,也是一个儿子的母亲,她知道自己的责任。为了儿子的天空没有缺憾,她愿意委屈自己。她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善良、宽容、珍惜并善待生活。

她的故事让我感动,绿叶想写出来与朋友分享,也愿为她送去祝福,愿她平安快乐幸福,为她的善良,为她的宽容。

 

凭海临风: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文中的主人公百合就是我的博客好友紫风铃,常常被她用心书写的真情文字感染着,被她的真诚善良、坚强宽容感动着。感谢博友绿叶把她的经历写成这篇文章,并允许我引用到博客里,让我的博友们都能分享这感人的故事,认识故事中那位令人敬佩的淡然优雅的女子。

  评论这张
 
阅读(586)|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