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我与“非常5+1”  

2009-12-17 16:35:52|  分类: 博园情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与“非常5+1”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非常5+1”是一个唐山博友组合的名称,是由凤凰城的博园五姐妹外加唯一的男博友雪山飞狐构成的。按年龄大小排序,分别是寒霜、雪域彩虹、依海、雨情、雪山飞狐、紫风铃。名字据说是才女依海取的,灵感也许是来源于李咏主持的电视节目“非常6+1”。我与“非常5+1”所有的成员都是博友,现在就来说说我们之间的故事。

   “非常5+1”中,我最早认识的是雨情。记得我是从博友山水印象的博客里无意点击进入了雨情的空间,恰好看到她写给面临高考的儿子的一封信,还在空间里弄了一个高考倒计时的牌子,因为我女儿早一年高考,所以我非常理解她当时的心情,当即在她的日志里写了评论,并提出我不赞同倒计时的做法,那样会增加孩子的压力。看到评论,雨情回访了我的博客,看到了我写给十八岁的女儿那封信,相同的母爱引发了我们强烈的共鸣,从此交流不断,我写日志《陪伴女儿高考的日子》,也是为了跟她更好地交流,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对她有所帮助,不久我们就加为好友。第二个认识的是雪域彩虹(当时还叫雨后彩虹),她是雨情的博友,雨情的先生与她是老同学老同事,所以她们俩也是生活中的朋友。彩虹大姐的博文很质朴,但文字里充满了对工作的激情、对生活的热爱,她那开朗乐观的生活态度吸引了我,我们也很快就成为了好友。第三个认识的是紫风铃,有一次雨情的博客被别人登录,很生气地写了日志《密码被盗》,当时我刚开博不到两个月,对网络知之甚少,而我常常上班时把博客挂在网上,中午回家也不关,有时同事用我的电脑就可以看到我的博客,所以我就信手给雨情的日志写了“也许是同事看到你的密码登录了你的博客”的评论,当时我也不知她的博友中就有她的同事,与她同事的紫风铃看到我那条评论,就回复“雨情的同事好郁闷,偶们还是有素质滴”。看到这条回复,我为自己过于率性武断的观点影响了别人的情绪而负疚,于是赶紧给雨情回复“对不起,我无意中让你的同事受到伤害”。从此,开始关注紫风铃的博客,被她温婉柔情的文字深深地吸引,她也常常进入我的空间,为我的每篇日志写评论,成了惺惺相惜的好友,真是不打不相识,从此我的生活里,天上掉下个“铃妹妹”。

    6月20日,彩虹姐组织了唐山博园五姐妹的第一次聚会。除了我已认识的三位,另两位就是依海与寒霜了。依海与彩虹大姐都是老师,她们俩是博友,虽未见过面但有通过电话,寒霜姐姐开了一个摄影基地,彩虹姐因照博客头像而认识她,后来又在博园遇上成为好友,紫风铃与寒霜因为都对紫色情有独钟而成为博友,而雨情与风铃不仅同事还是密友,所以彩虹姐的提议得到大家积极的响应,五姐妹的第一次聚会很成功,之后还去寒霜姐姐的摄影基地合影留念,彩虹姐姐第一时间在空间里上传了这些照片,也让我与众多博友一睹了唐山五姐妹的芳容。五姐妹聚会后都很激动,每人都写了博文详述聚会的温暖与感动,让我们这些外地的博友好生羡慕,也让我们分享了她们从虚拟空间走向现实生活相聚的快乐。博友们纷纷在她们的日志里写评论,表达感动与感受,彩虹大姐发出希望有更多博友参与的热情邀请。这时,她的同城博友雪山飞狐积极响应,在8月2日对五姐妹发出了盛情邀请,于是有了“非常5+1”在曹妃甸的第一次聚会,因为飞狐为她们安排了垂钓的项目,酷爱钓鱼的彩虹姐夫作为家属也参与了聚会,寒霜带了朋友、雨情带上了高考后的小帅哥,依海虽因家里婆婆生病未能参加,却为她们这个组合取了“非常5+1”这个名称。10月24日,应风铃的提议,组织部长彩虹姐又组织了五姐妹第三次、“非常5+1”第二次友好相聚,飞狐带给大家味美的河蟹让她们津津乐道。博友聚会,话题自然也离不开博客博友,聚会时雨情、风铃、彩虹就会经常提到我,因为我是她们共同的博友。于是,聚会之后飞狐、寒霜、依海也走进了我的博客,而我很欣赏寒霜姐姐的美丽优雅、依海姐姐的多才多艺、飞狐老弟的踏实真诚,从此,“非常5+1”所有成员都成了我的好友。

   开博之前,我曾对网络友情嗤之以鼻,对网友聚会更是强烈排斥。自从在博园里认识了“非常5+1”,看到她们从虚拟走向现实的那份温暖与感动,我才相信虚拟网络也存在纯真友情。特别是前几个月我因病住院,博友们给了我许许多多的真诚问候与鼓励,“非常5+1”更是为我祈祷、为我祝福,在我生病离开博园的那段日子,依然牵挂我,支持我。住院手术期间,不能上网交流,风铃甚至用手机发送短信不断为我加油鼓劲,用温暖的话语陪伴我度过了最痛苦的时刻 ,她的善良真诚让我们全家都非常感动。认识“非常5 +1”之前,唐山留给我的印象就是那场76年的大地震,如今,唐山因为有了“非常5+1”而变得具体而明媚。一路走来,我们相互学习、相互温暖、相互牵挂,点点滴滴依然记忆犹新:为雨情的宏儿进入大学后的成长而欣喜;为风铃终于走出长长的雨巷而祝福,为彩虹姐夫病情好转而欣慰;为依海博园诗文不断而庆贺;为寒霜基地拆迁后的重现辉煌而期待;为飞狐在新的岗位大展宏图而高兴。。。唐山,因为“非常5+1”而成了我心中温暖的牵挂。

   在生命的列车上,我们因博客而偶然相遇,谁也无法预知自己会在哪一站下车,可无论是否能一路同行至终点,我都会珍藏这份温馨美好的记忆!

【原创】我与“非常5+1”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原创】我与“非常5+1”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615)|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