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写给十八岁的女儿  

2009-02-20 19:44:35|  分类: 家有小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
             你好!

  不能不感叹岁月如此匆匆,仿佛一瞬间,你就迎来了十八岁的生日,在此,首先祝贺你,祝贺你步入成人的行列,走进意气风发、青春飞扬的美妙时光,同时,我也祝贺我自己,终于把生命中唯一挚爱的女儿养育成人,较好地完成了这一阶段一位母亲应尽的使命。

  回首十八年岁月,感触颇多,但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感谢生活”。是的,感谢生活!感谢生活中有你相伴相依,让我体会了做一位母亲的所有艰辛与快乐,让我明白了一位母亲的责任与使命。这十八年也是我生命历程中的黄金岁月,感谢有你同行,让我见证了一个小生命的成长,在付出辛劳的同时,也让我收获了许许多多。因为你,我从笨拙变得能干,从柔弱变得坚强,从青涩走向成熟。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比孕育一个生命并让她健康快乐地成长更值得欣喜呢?翻开《梦佳成长录》,点点滴滴都变成了美好的回忆。看着你从一个粉嘟嘟的小娃娃变成了神采飞扬的美少女,看着你从天真烂漫的幼儿变成了一个有志向有主见的高中生,我的心中充满了快乐与欣慰,你是我这一生中最得意的作品,你让我充满了做母亲的自豪与骄傲!

  女儿,当你步入十八岁之际,离高考也只剩下一年时间了,这将意味着什么?聪慧的你定会明白。我们给了你生命,养育你成人,但人生的路却要靠你自己去行走。在漫长的一生中,最关键的只有几步,希望你能踏实走好每一步。展望美好的未来,重要的是把握现在。希望你能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生活,感谢命运,感谢你所拥有的一切。但愿父母对你深挚的亲情能给你奋进的动力,放飞青春的梦想,付出辛勤的努力,以昂扬的斗志、坚实的脚步,去从容应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以往的生日,我都是送你学习用品,你的十八岁生日,妈妈要送你一件成年人的礼物,一条玫瑰花语翡翠项链,两朵含苞欲放的玫瑰,正如你朝气蓬勃的花样年华,而翡翠的温润清丽,正如你的婉约优雅,我一眼就相中了这条项链,希望你也会喜欢。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势在必然!我由衷地为你高兴并深深地为你祝福,祝你:

            生日快乐
              一生幸福!

                           妈妈
                         2007年5月12
[原创]写给十八岁的女儿 - 凭海临风 - lxz.lzc的博客[原创]写给十八岁的女儿 - 凭海临风 - lxz.lzc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59)| 评论(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