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抓猴子与炒股票  

2009-03-27 19:21:27|  分类: 人间百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刻,外面下着大雨,不能出去散步,只好在家跳绳做操,先生今晚有应酬,我一人在家闲着没事,想起前段时间在杂志上看到的这篇《抓猴子与炒股票》,觉得挺有意思,摘录在此与博友们分享。
    一天,村庄里来了一个陌生人。他告诉村民,他将以每只10元的价格收购猴子。村庄附近的森林里有很多猴子出没,村民们开始对它们进行大肆捕捉。收购人以每只10元的价格,收购到了几千只猴子。当猴子的数量减少的时候,村民停止了捕捉。
    这时,收购人放出话来,每只猴子的收购价格提高到20元。这个价格是原来的两倍,村民重新投入了捕捉的行动。
    不久,猴子的数量更少了,村民们再次停止捕猴,开始恢复他们的耕作。收猴人把每只猴子的收购价提高到了25元,但是森林里的猴子已经很少了,村民们努力一天,也很难抓到一只猴子。
    后来,收猴人把收购价格提高到了每只50元。不过,他说自己必须回到城里处理一些事情,收购猴子的事将由他的助手代理。
    在收猴人回城之后,助手指着被他的老板收购来的几千只猴子对村民们说“我们来做一笔交易吧。我以每只35元的价格卖给你们,等我的老板从城里回来,你们再以50元的价格卖给他。”
    村民们拿出所有的积蓄买下了所有的猴子。但是,他们再也没看见收猴人和他的助手出现。从此,森林里又到处是猴子的身影。
    现在,你对某些股票是如何操作的,或许会有一个更深的认识吧。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