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婚姻如戏  

2009-07-01 08:28:21|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婚姻如戏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有人说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想进去,城里的想出来。也有人说婚姻像鞋子,是否舒服全凭自己的感觉。而我觉得婚姻如戏,夫妻两人便是戏中的男女主角。

    婚姻如戏,或悲,或喜;或喜中有悲,或悲中有喜,只能由夫妻二人的演技来决定。有的夫妻擅长于喜剧,让平淡、枯燥的婚姻生活中的锅碗瓢盆、吃喝拉撒睡充满了喜剧色彩,繁重琐碎的家务劳动变成了轻松和谐且动人的二重唱,使漫长的坎坎坷坷的婚姻之路充满了欢声笑语;而有的夫妻似乎天生就是主演悲剧的坯子,让略有几分诗意、几分浪漫的婚姻生活融进悲剧的色彩,甚至让神圣甜美的新婚之夜变成了爱情墓地,苦苦期待的白头偕老却被中途的分道扬镳所代替。有的夫妻擅长于扮演的角色是先悲后喜,夫妻两人先是蜜月过后打得头破血流,眼瞅着离婚已成定局,然而,一个意想不到的转机却使两人破涕为笑,濒于死亡的干涸的婚姻之河一下子充满了绿洲。有的人则是先喜后悲,婚后生活相亲相爱,如漆似胶,可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不到几年光景,便在婚姻这出戏里出现了不和谐、甚至截然相悖的台词,原本充满诗情画意的憧憬化作肥皂泡,瞬间就消失了。于是,有了“结婚是爱情的坟墓”的名言,有了婚姻是“缘”,是“剪不断,理还乱”的感叹。

    婚姻如戏,每个男女只要你步入婚姻的红地毯就注定要扮演其中的一个角色。无论是悲是喜,还是悲中有喜、喜中有悲,都无法走出这样一个人类生存的怪圈,所以,同样是演戏,我们不妨确定好自己的角色,与配偶携手多演喜剧少演或避免悲剧,尽管有时喜剧缺少悲剧的深刻,我还是希望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在婚姻这出戏里,永远扮演成功的喜剧角色。

【原创】婚姻如戏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原创】婚姻如戏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696)|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