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4X”的成长  

2009-07-23 11:57:41|  分类: 家有小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X”的成长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4X”是女儿与其它三位小伙伴组成的友情同盟,当时她们都还不满十一岁,念小学四年级。那时台湾电视剧《流星花园》正风靡大陆,影片主演“F4”组合成了她们模仿的对象,于是,从上托儿所时就在一起的4个渴望长大的小丫头就把她们这个小团体命名为“4X”,每人还在学校门口的小卖部里买了一个印有字母X的圆形塑料标志牌别在头发上,煞有介事。记得当时我还问过女儿:“怎么取这么个代号啊?X多难听”。小丫头满脸不以为然,骄傲地回答:“妈咪你不懂,X是未知数,这代表我们有未知的前程”。哦,原来是这么回事。

       因为父母都是同一个厂的同事,因为住在同一个小区,“4X”每天都一起坐厂车上下学,一到周末,不管刮风下雨,4个孩子一定要凑在一起玩耍,或趴在地板上智力拼图,或一起动手做小手工、或一起看动画片《樱桃小丸子》、《美少女战士》,或下跳棋、五子棋,甚至还会玩麻将,那时家里刚买电脑,她们很快就学会了玩游戏,因为平时在校成绩都不错,女儿一直当班长,我们也就从不干涉她们,听到几个孩子开心的笑声,有时我也会和她们一起凑热闹。   童稚的时光总是一晃而过,三年后,她们就要上初中了。那是2002年,当时小学升初中还是采用重点中学电脑派位,普通中学按户口划片的方法,女儿很幸运地被电脑派位到重点中学,而其余三个孩子划片上普通中学。那个暑假,女儿即为自己的幸运高兴,又为要离开其余3个好朋友而难过。疯玩了一个暑假之后,她们相约三年后要一起考上重点高中。

       上初中后,功课多了起来,玩的时间比小学少多了,刚开始还延续以前每周聚会玩耍,渐渐的就只能一个月聚一两次,但每个成员过生日时一定会聚在一起疯狂一下,并互送礼物,这时已开始追星,全都喜欢孙燕姿,所以生日礼物除了自己制作的卡片,就是合起来买一片孙燕姿的唱片,生日聚会时不仅唱生日歌,也一起合唱孙燕姿的歌,《天黑黑》、《爱情证书》、《神奇》等等,唱得有模有样。女儿还从这时开始迷上了看足球赛,是英格兰的铁杆球迷。当然,除了玩,她们也会互相探讨一些学习上的问题,交流学习经验。2005年的中考,"4X"如愿以偿地跨进了重点高中的大门,女儿以430分的优异成绩名列全市考生前茅,"4X"中的另一名成员芸英数学考了满分。                                  

    升入重点高中后,压力也随之而来,高中课程难度大,老师教得快,三年的课程在两学年完成,最后一年总复习,一切都跟着高考指挥棒转,所以高一学年孩子们真有些不适应,与小学初中阶段的轻松快乐相比,刚开始的高中生活甚至让她们产生了迷惘与挫败感!但她们已渐渐长大,青春的憧憬让她们知道了必须付出辛勤的努力才能实现梦想,并开始为未来的理想做出学业的选择。到了高二文理分班时,“4X”中,从小就喜欢画画的陈曦选择了考美术院校,玲玲和芸英选择了理科,女儿梦佳选择了文科。此时的她们,已很少有机会聚在一起了,我们家也搬离了原来居住的小区,虽然同在一个学校却很少见面,只是偶尔打打电话,但每年四个孩子的生日还是会聚在一起。记得女儿十八岁生日那天,我先生还给每个孩子都倒了一杯啤酒,庆祝她们长大成人。高考前的攻坚战,每个孩子都很努力,放弃了游戏时间,在文山题海中刻苦努力。2008年高考结束后,陈曦如愿以偿考进了中国美术学院,向往远方的玲玲被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录取,喜欢人文历史的梦佳也考进了自己心仪的厦门大学。只有芸英因临场发挥失常只能上本二,心有不甘的她选择了复读,一年的卧薪尝胆,让她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612分的优异成绩,最终被厦门大学录取,我们全家都由衷地为她高兴!

当年天真烂漫的四个小丫头“4X”,现在已经成长为青春飞扬、充满活力的美少女,在人生的道路上,已踏出了坚实的脚步,愿纯真的友情一路陪伴,相互温暖,相互激励,共同成长!深深地祝福你们,祝福你们拥有美好的未来!

 

                                                                                                  写于2009年7月23日

“4X”的成长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4X”的成长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736)|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