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人生“三不求”  

2009-08-01 11:49:34|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人生“三不求”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最近身体欠佳,筋膜炎还未痊愈,别的毛病又开始困扰我,加之天气炎热,每次上医院排队等候,苦不堪言,从医院回来,心急的我总是要发一阵感慨。还好先生脾气好,总是安慰我:“人吃五谷杂粮,哪能不生病呢?再说已是人到中年了,就像一台机器,用久了零部件就会产生磨损发生故障啊,有问题了就要维修保养,怎么能奢望一点问题都没有呢?”一席话让我想起了近代佛教大师镜虚禅师的人生“三不求”:

    一、不求绝对的健康,绝对的健康有贪欲。所以古人说:“久病成良医”。

    二、不求没有烦恼的人生。舒适的生活会造成人生的主观和怠情。所以古人说:“接受生命里的焦虑和痛苦”。

    三、不求修行中始终没有障碍。修行无障碍,求道之心就会熄灭。所以古人说:“在困境中得道”。

    “绝对的健康,不恼的人生,无碍的修行”正是身、心、灵的完美境界,这在生命里都是难能的,在许多时候想求也求不到,能有“不求的心”,反而坦然。

     生活总是充满酸甜苦辣的,既然这样,还是选择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吧!

【原创】人生“三不求”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原创】人生“三不求”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