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学会宽容  

2009-10-17 15:01:44|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学会宽容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瓦西列夫说:“人性的温情是什么?是宽容!”人应学会宽容,多一些宽容就少一些心灵的隔膜;多一份宽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友爱。

   车间原来有位老工人,与领导因工作问题发生过节, 从此就对该领导怀恨在心,不管什么场合,他都要找机会在别人面前对该领导诅咒谩骂一番,后来那位领导都调走了,他还依然念念不忘,每次都义愤填膺,气得吹胡子瞪眼的。本来只是一件小事,别人也许早忘记了,他却像“祥林嫂”似的一遍遍地提起,以至同事们都唯恐躲之不及。还有一位女工,因其来自农村的婆婆来帮她“坐月子”时产生了矛盾,其实都是一些生活习惯等方面的芝麻小事,她却记了十几年,孩子都上大学了,她提起婆婆还是一股怨恨的情绪,气得皱眉皱脸的。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法国作家卢梭说过的一句话:“怨恨就像一袋死老鼠,提着它只能使自己闻到臭味”。背负怨恨是相当沉重的,怀恨在心,可能伤害别人,但积聚在心中的怨恨,一定会先伤害自己。所以,对待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要学会宽容,而不是怨恨。只有丢掉怨恨那一袋“死老鼠”,才能澄清自己的心灵,去感受愉悦的芬芳。

    宽容就是忘却。人人都有痛苦,都有伤疤,动辄去揭,便添新创,旧痕新创难愈合。忘记昨日的是非,忘记别人先前对自己的指责和谩骂,时间是良好的止痛剂。学会忘却,生活才有阳光,才有欢乐。宽容就是忍耐。同事的批评,朋友的误解,过多的争辩和“反击”实不足取,惟有冷静、忍耐、谅解最重要,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

    宽容就是洞察。世界由矛盾组成,任何人或事情都不会尽善尽美。无论是“患难之交”、“亲朋好友”,还是“金玉良缘”、“模范夫妻”,都是相对而言。他们的矛盾、苦恼常被掩饰在成功的光环下,而掩盖的工具恰恰是宽容。不必羡慕别人,不要苛求自己,常用宽容的眼光看世界,事业、爱情、家庭和友谊才能长久。

    宽容别人,其实就是宽容我们自己。

    学会宽容,我们的生命中就多了一点空间。宽容永远都是一片晴空!

【原创】学会宽容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原创】学会宽容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72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