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爱的礼物  

2009-10-31 20:57:01|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爱的礼物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凭海临风

 

    昨天是我和先生结婚二十二周年纪念日,先生送我一条由四十二粒心形白色水晶串成的项链,而我送给他的是一件DIY作品,一本黑白新闻图片剪贴本。多年来,先生一直爱看《参考消息》,有次他无意中对我说《参考消息》上的黑白图片很美,当时我就想帮他搜集,可这些年来一直忙忙碌碌,一直难有空闲。直到前段时间病休在家,趁先生上班我独自在家的时间,我把家里尚存的厚厚一摞已经看过的报纸翻出来,逐张逐页地翻看,把其中觉得有益、有趣、漂亮的新闻图片用刀片裁剪下来,根据图片的内容,分门别类剪贴成册,并设计了一张精美的扉页,写上赠言,之后拿去精品店包装成礼物。先生拆阅这份礼物时,惊喜之情溢于言表。    

           【原创】爱的礼物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原创】爱的礼物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二十多年里,我们互赠了无数的礼物,衣物、首饰、化妆品、书籍、鲜花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自己动手制作的礼物。记得最早的一件DIY礼物是先生在我生日时送的一枚书签。当时的军工厂还在闭塞的山区,买件东西要上几十公里外的县城,交通不便,难得上趟街。眼看我的生日要到了,先生就把旧杂志上一张风景图片剪下,贴在一张白纸片上,在纸片上用英文写上祝福语,在上方钻了一个小洞,穿上一根红丝线,做成了书签模样。这张今天看来简陋无比的书签,一直珍藏在我的礼物盒里,在我的心目中,它和先生后来送我的钻戒一样珍贵!  

           【原创】爱的礼物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原创】爱的礼物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二十多年里,我们存储了满满一抽屉爱的小礼物,其中有相当多DIY 作品。先生车制的铜指环、我制作的心形书签、心形的信封、小房子型的卡片、红豆串成的手链、精致的香水瓶、心形的转笔刀、彼此生日时送的贺卡;每五年我写给先生的情书,(我称之为家庭“五年计划”)。除了结婚纪念日、生日,一些特别的日子我们也会赠送礼物。比如千禧年来临时,我们就在一张红色喜庆的贺卡上分别写上了对新世纪的憧憬与祝福,十几年前,当我获得中级职称任职资格时,先生送了一支美宝莲唇膏给我,祝贺我成为班上第一位女工程师;因为我们全家同一个属相,本命年时,我送给全家每人一块玉佩,并用彩色塑料管折叠了3X365颗幸运星,祝福全家本命年平安健康。

            【原创】爱的礼物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原创】爱的礼物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这些爱的礼物给我们平凡的日子增添了情趣,给庸常的生活带来了惊喜,给日渐平淡的感情注入了活力。记得有次我们闹矛盾了,冷战了一天,最后搬出了礼物盒,我们在这些小礼物中感受了彼此浓浓的爱意,在相互谅解中和好如初。去年先生的生日,我突发奇想把生日卡寄到他的办公室,寄信地址写的是“雅舍亲情小屋”,虽然我们每天生活在一起,甚至在同一公司的不同部门上班,这份邮寄的礼物给他带来了意外的感动,他在收到卡片后马上用手机给我发送短信,表达他的惊喜与感谢。二十多年我们一共搬过五次家,每一次,我总是特别小心地收拾保管好这些小礼物,这些在外人看来毫不起眼的东西,对我们来说,却是珍贵无比的精神财富!

            【原创】爱的礼物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原创】爱的礼物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爱要表达,爱要保鲜。爱的礼物,重要的是那份深深的爱意,无关外物

 

 

          【原创】爱的礼物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原创】爱的礼物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612)|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