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恋爱时节  

2010-02-25 16:32:35|  分类: 家有小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恋爱时节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前几天去朋友家小坐,听到一个故事,一个上大二的男孩恋爱了,寒假回来过年把此事分别告诉了已经离异的父母。父亲没说什么,只是叫他别影响学业,而他母亲却强烈反对,本已相安无事的离异双方,为了上大学的儿子是否该谈恋爱的问题在电话里唇枪舌剑,弄得没个好心情过年。对于此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任你父母如何争吵,最关键的还是取决于已经成年的孩子自己的态度。

    孩子什么时候该谈恋爱?什么时候才是最佳的恋爱时节?这是摆在所有孩子日渐长大的父母面前的一个问题。歌德曾说:“哪个少年不善钟情,哪个少女不善怀春?”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也曾说,人生最纯美的情感应是十六岁至二十一岁的花季。可按我们现实的情况,六周岁上学(有些地方还是七周岁),到高中毕业已经十八九岁。而我相信所有的父母都反对孩子在高考前谈恋爱。高考这根指挥棒不仅扼杀了孩子的许多天性,也一直压制着孩子花季的情感。如果上大学了家长依然反对孩子恋爱,而等到四年后大学毕业时已经过了花季,毕业后越来越难找的工作,等安稳下来或在职场拼搏几年,就成大龄青年了,现在愈来愈激烈的职场竞争,使得许多年轻人为了站稳脚跟不敢轻易谈婚论嫁,也无心去谈恋爱,这就出现了许多大龄青年的父母代替孩子去参加相亲征婚活动,为孩子物色对象的尴尬场面。

    我相信,所有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业有成、幸福美满的。在对待孩子的恋爱问题上,不管是何种态度,出发点也是因为爱孩子。但我希望为人父母者要站在孩子的立场去理解那份纯美的感情,不要以人到中年的功利目光去强迫孩子,或以自己情感路上的失败情绪去影响孩子对情感的判断。我女儿高考后就与她高中的同班同学恋爱了,她在知道高考分数后与我去旅行的途中告诉了我,虽然比我理想预期的时间要早得多,但我依然给了她深深的祝福,并感激她对我毫无保留的信任。现在俩个孩子在两个不同城市的重点大学里读书,互相牵挂、互相温暖、互相鼓励、积极上进,汲取知识的同时享受一份至真至纯的美好初恋,为此我感到由衷的欣慰!因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是我最大的心愿!

    正如一株植物总会按照节气拔节生长,开花结果,每个孩子的人生也一样。对待已经成年的孩子,恋爱时节还是相信他们自己的判断力,顺其自然吧。作为父母,除了理解沟通、指点引导,惟有深深的祝福!

【原创】恋爱时节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原创】恋爱时节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948)|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