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野山谷之行  

2010-05-04 16:20:25|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五一小长假,原想去屏南白水洋两日游,可先生只有一天空闲,我和女儿又要去厦门看望居住在小弟家的老爸,只能选择去一日游,可周边一日游基本上都去过了,最后选择去同安野山谷,只因去年三八节我曾与单位女同胞一起去过,对那里的山水石头流连忘返,但那次走的是A线路,大多是人工景观,听说B线景观纯天然,所以对我有较大的吸引力。

    5月2号早上8点,我们从漳州康辉旅行社出发,一个半小时到达野山谷。随团同行的大多是师院的学生,我和先生年纪最大。在售票处门口,有个很大的牌子,上面标明了A、B线的不同票价,并温馨提示B线路程长,不好走,有好几处需攀岩,有三高或心脏病及体弱者不适宜走这条线路。买票前,当地导游也说,今天太阳很大,走B线会很热,是否考虑走A线,我们异口同声地拒绝,坚持要从B线上,A线下。

    从水上餐厅处进入,经过情人潭、玉女潭、镜泊湖、皓月湖等景观,这部分是A、B线共同交叉的部分,由于今年野山谷水域不丰沛,所以水位很低,这些景点很让人失望。到达皓月湖时,我们听到了原生态的闽南山歌,一阵阵在山谷间回音缭绕。这也是两线分界点,A、B线交错的部分人流不小,但是到了B线单独的部分就可以用人迹罕至来形容了,据导游说这条线晚上常有野兽出没。一路上就只有我们这个团十几个人,偶尔看到几个散客而已!经历过太多黄金周的喧闹拥挤,很厌烦,而这条线路的清静正是我所喜欢的。

    B线也叫采金溪线,是沿着从低至高的峡谷穿行,在一片乱石中,采金溪蜿蜒其中,而路就是在乱石峡谷中“找”出来的,很天然,没有一点人工雕琢的痕迹,逆流而上,一路青山绿水,鸟语花香,谷深林幽。信步山涧,淙淙溪流,渐入佳境。登临高空平台,俯瞰山野林趣,举目四顾满目苍山叠翠,让你倍感“水到天边天作岸,山临绝顶我为峰”的豪情壮志。一路上除了峻险处有一些护栏,其余全是原始状态,只有顺着红漆标明的箭头一路走,才不致于迷路,这正是B线的自然迷人之处。走在这些山谷乱石中,的确很热,但一路都有潺潺流水声的伴随,我们不时停下来用这清凉的泉水洗洗手和脸。途中有几处陡峭处,需借助绳索攀援才能上去,的确有些辛苦。因为这条线路比A线要多一倍的时间,而山顶没有餐厅,所以我们一路还要背着自带的牛奶面包蛋糕等食物,以备途中补充能量。最辛苦的是我先生,怕我劳累,所有食物都是他背,连矿泉水也放在他包里,还要一路拍照,而我只需轻装前行。走到山谷最深处,听不到流水声了,便开始往山顶攀登,三百多个陡峭的石阶,再加上艳阳高照,让我爬得气喘吁吁,印象中,比武夷山的虎啸岩及冠豸山的鲤鱼背还难登。同行的师院学生也开始叫苦叫累,望山兴叹,导游用望梅止渴的办法鼓励大家:加把劲,抬头看那亭子,到达亭子就到顶了。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艰苦攀登,终于到达山顶。把所带食物全部消灭后,包中只剩矿泉水了。到达山顶,可选择坐游览车下山,也可沿着A线下山。女儿看我被晒得绯红的脸,建议我坐车下山,因为A线我去年已游过。犹豫了一下,我还是选择与大家沿着A线下山,因为先生与女儿是第一次来,并未看过A线风景。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也许是上山消耗了太多体力,或许是我自去年手术后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运动量的活动,下山时才走到半山腰,我就有些两腿发软了,先生和女儿只好停下来陪我稍做休息。经过热带雨林时,晾凉的水雾喷了一脸,才又精神起来,花了一个多小时,坚持着慢慢走下山去。坐在回程的车上我在想,真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啊,想起十几岁时上山砍柴,下山时肚子也饿了,可仍然可以挑着重担柴火健步如飞,真是今非昔比啊。

    此次野山谷之行,对我来说是个挑战。虽然有些疲惫,但也让我更清醒地意识到,岁月不饶人,很多向往的旅游景点,应该趁早去旅行。

【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此处为A、B线的分界点,走A线的就沿着堤坝到对岸去

【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狭长幽深的山谷,采金溪蜿蜒其间【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途中经过的仙人洞,洞中十几平米,阴凉通风。

【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需要靠绳索攀援的陡峭地段

【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山谷间的乱石

【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陡峭的百丈崖

【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山谷间的青山碧水

【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山顶休息的亭子

【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山顶俯瞰,云雾迷蒙

【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下山时拍的A线人工悬梯

【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野山谷路边山花烂漫

 

【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原创】野山谷之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668)|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