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牵紧岁月的手  

2010-10-18 11:16:52|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牵紧岁月的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牵紧岁月的手      文/凭海临风


            上周,好友携妻带子从厦门来漳州,先生召集了在漳州的老朋友一起聚聚,从下午至深夜,八、九个小时就在畅谈中一晃而过,都是二十几年患难与共的朋友,人到中年却都在回忆当年在山区时的种种趣事,朋友说到我们给他过生日的情景,说当时他的家人已前期搬迁到漳州,他一个人留在分厂过单身生活,那个生日让他感动得想哭,现在依然记忆犹新。这件事我们早已忘了,只记得他在周日带领一帮朋友上山为我家砍柴、劈柴,搬到漳州后为我们搭建厨房的事情。二十几年的风风雨雨,他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8年前,家庭的变故让他遭遇了重大的心灵创伤,是老朋友们一路陪伴,让他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现在看着他第二任年轻貌美的妻子,活泼可爱的儿子,红红火火的事业,作为朋友,我们也为他深感欣慰。时间的步履很矫健也很迅捷,它从不会优哉游哉地等待我们,我们这批当年师傅们眼中青春飞扬的小年青,现在都成了快奔五的中年人,任何人都挡不住岁月如风的飞奔!

 

   岁月就这么匆匆复匆匆。想起前段时间先生去外地出差,两个好友约我吃饭后到我家聊天,她们是我曾经同一车间的同事,都是天生丽质又极其爱美的70后,我当妈妈时她们才刚进工厂,在我眼中,她们曾经是那么青春无敌,当年她们恋爱成家,大事小事都爱跟我诉说,俨然把我当知心姐姐。十几年过去了,现在,靓丽的她们眼角脖颈也都烙上了岁月的痕迹,今年跨进不惑之年的lin,因为腰椎间盘突出直喊腰酸背痛,我让她趴在沙发上,一边聊天一边用活络油帮她按摩,一直觉得没心没肺快乐开朗的她,突然说:“这么多年认识了很多人,可感觉还是老朋友好啊,希望我们就这样一路伴随着慢慢变老”。岁月无情飞逝,也让人慢慢成熟。

 

牵紧岁月的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牵紧岁月的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牵紧岁月的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牵紧岁月的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牵紧岁月的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牵紧岁月的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牵紧岁月的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牵紧岁月的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国庆过后去师姐家,她给我看国庆参加毕业30周年同学聚会的照片,他们是母校首届毕业生,有几个是我刚参加工作时认识的校友,可在照片上我已很辨难认出他们。师姐说他们一个班40几个人,现在已英年早逝走了3个,让人不胜欷歔!而师姐,也与病魔顽强斗争了二十多年了,曾经非常敬业好强的她,因病早早退休,尽管夫君位高权重,可她没有一丝戾气,一直过着极为低调、极为沉静、极为充实的生活,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她早已把名利得失看得云淡风轻,洗净铅华,她尽力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除了把家整理得井井有条,空余时间,她读书看报炒股,听音乐爱摄影去旅行,她把对生命的热爱倾注在每一件生活小事里,从不怨天尤人,活得自信而从容,因为我知道她有强大丰富的内心世界。  岁月,在她眼中弥足珍贵,每一天都觉得是上天的赐予,所以她过得踏实而淡定!

 

   龙应台在她的散文集《目送》中,写她父亲的逝去、母亲的衰老、儿子的成长、朋友的牵挂、兄弟的携手共行,写失败和脆弱、失落和放手,写缠绵不舍和决然的虚无。这是一本生死笔记,深邃、忧伤、美丽。她在文中写道:“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岁月流转,稍纵即逝,稍一疏忽,任你如何追赶也是枉然。


        既然如此,那我们何不牵紧岁月的手,与岁月一起走! 善待家人、善待朋友,更要善待生活、善待自己!活在当下,踏实过好每一天,让每一段岁月都留下温馨快乐的记忆!生活中,如果我们错过了什么美好的东西,应该明白,不是岁月抛弃了我们,而是我们放逐了岁月!

 

牵紧岁月的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牵紧岁月的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788)|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