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美丽心情  

2011-01-20 17:18:57|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丽心情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心情

文/凭海临风

 

  我曾在日志《我的年俗》中写过,每年过春节我都一定要给全家人买新衣服,而且要精挑细选,款式要经典雅致,颜色要喜庆协调。虽然每年都要花掉我的大把银子,花费我的许多精力,可我依然乐此不彼。再过半个月就是春节了,早在元旦期间我就开始准备了,现在给全家的新衣服新鞋子都买好了,闲暇时候,我就会把这些新衣服拿出来搭配好,毛衣配裙子还是配裤子、配中裤还是配长裤,我都会预先看看效果,以应付天气变化,先生穿什么我也给他搭配好了,至于女儿,以前也是我给她搭配,现在长大了就由她自作主张了,但她依然会征询我的意见。

 

  或许你会不解,一个快要奔五的人呐,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似的,过年还一定要穿新衣服?现在这年头,平时不是也穿得挺漂亮的嘛? 不错,现在物资很丰富了,每个人的衣柜里也色彩斑斓很丰富,我要的,是一种过年的气氛,是像小时候过年穿上新衣服辞旧迎新的美丽心情!记得小时候,虽然家里兄弟姐妹众多,家境贫寒,然而,每次过年,父母都要倾尽全力为每个孩子准备新衣新鞋,记得鞋子都是母亲亲手做的千层底,鞋面是粗布的,偶尔有双灯芯绒的鞋面,就高兴得欢天喜地,每到年底,父亲把家里所有的布票集中在一起,为三个男孩买一色的布匹,为四个女孩扯回不同花色布料,然后把裁缝请到家里来为每个孩子量身定做,每每这时,都是我们最高兴最雀跃的时候,因为盼了一年,只有过年才能穿上新衣,而父母,只有保证了孩子们的需求后才会考虑自己。所以很小我就懂得父母那一番祝福的苦心。然后,父母老了我出嫁了,这一份对我的爱惜与关照只能交给我自己来担当了,我岂能少自己一份新年的礼物和祝愿?最初的愿望,是要让父母真切地欣慰:女儿过得不错,非但有余钱买时装,还有穿时装的心情!年复一年,每年穿新衣服过年的习惯就这么一直延续下来,成了我的年俗,一袭新衣,不仅靓丽了我的外表,也美丽了我的心情!

 

   如今,过年不再是春耕前的祭祀、农闲时的狂欢。现代人的春节,只为家人的团圆亲密,过年是属于家庭的节日,是献给家庭的心意。站在新年旧岁的交接点上,我以为全家买新衣服这种方式奖赏自己和家人,让全家人以崭新的面貌辞旧迎新,在回首来路、期许新年时,拥有温馨愉快的美丽心情!

 

 

  美丽心情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美丽心情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517)|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