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引用】感谢有你  

2011-12-12 08:38:24|  分类: 博园情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紫风铃《感谢有你》

感谢有你 - 紫风铃 - 风铃忆

                                    文/紫风铃 

一点记忆

 

    很小的时候缠着邻家的伙伴,要用我的哥哥换她家的姐姐,大一些的时候,几乎身边有姐姐的人也都被我纠缠过这件事,我这个人对认定的事执着的有点痴,可惜一直没人和我换,以致我那个温和的大哥如今还是宽厚的呵护着我。但想要一个姐姐的心愿未曾忘记过。

 

                        偶然相识

 

    开博,终于可以写写心情文字,可以找个心灵栖息地,没有逃得那么彻底,在博上依然和密友嬉笑,在她那里我认识了凭海临风,一个很知性,很阳光,很率真的女子,因为长我几岁,自然礼貌的称之为姐姐。最初,当然是喜欢她的文字,朴实干净亲切!余暇的时光常常去姐姐的心灵港湾,她对生活的热爱和解读让我忘掉很多烦恼,学会思考很多东西,一次不期的相遇,注定了一世的姐妹情!

                        一路相伴

 

   不知道从何时起,这一声姐姐已经不是礼貌之语了,这一声姐姐是那样的厚重,那样的亲昵,那样的信任和依赖,虽然远隔千里,但就像是我生活里的姐姐,就像是我最亲的家人,姐姐现在已经能不用询问不用言语就知道我的喜怒哀乐了,我想姐姐对我也是一路走来越来越亲近了,记得最初姐姐对我不认同的地方还说的比较含蓄,后来就直言不讳说的很严厉了,有时候姐姐说我,在屏的这边我会脸红也会流泪,姐姐也能感知,会说算了你又要哭鼻子了,从小到大我还真的受不得批评,但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听姐姐的话,有时候甚至自找着去挨批,嘿嘿,因为,心里难过了纠结了就会跑去姐姐的博留言:“姐姐,我好想你!”姐姐就会知道我又怎么样了,会担心会牵挂但不会纵容!太耍赖的时候就会发个短信:“姐姐,我想给你打电话。”听到姐姐清脆温柔的声音,不管有多烦恼,我都觉得一下子有了依赖,很想说有姐姐真好,但一直没有说出口。姐姐对生活有情趣的打理让我佩服,不知道她怎么有那么多耐心去弄阳台的花花草草,在厨房煲各色汤肴,安静的去绣十字绣;姐姐对朋友的坦诚让我钦佩,她的直率,真诚在博园里有目共睹,她是很多人信赖的朋友,因为这我还假装赌气地说:“只是我一个人的姐姐,不许对别人好!”(别误会,我没那么狭隘哦);姐姐的镇静理智更是我不能所及的,近期姐姐和她师姐的一次出游给我们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师姐的突然病倒让姐姐在异乡独自经历了一次生死的考验,姐姐处理事情的果敢睿智让我们都很叹服!一路走来,太多的记忆一下子汇入笔端,就是想说,有姐姐真好,感谢有你!

 

                       永远祝福

 

    我终于记住了农历和阳历,今天是姐姐农历的生日,我打开我小屋的门,为姐姐送去祝福:“生日快乐,永远幸福”。此时的南方还可以衣袂飘飘吧,想姐姐穿上优雅的长裙,接受着先生的玫瑰,女儿的祝福,吃着长寿面和太平蛋,今天的姐姐最美丽最幸福!姐姐,我明白你对我的固执有些心疼,心疼的不忍再多说我,我知道你用文字,写的,摘录的,在让我自己去阅读,去领会,我知道我比你自己的妹妹要让你烦心得多,一并在今天让我说声对不起,平静幸福的生活总有我这个妹妹捣乱,姐姐,这个冬季迷上了吃柚子,又固执的在超市放弃菠萝柚选择闽柚,因为觉得闽和姐姐有关联,姐姐,感谢你一路走来与我的相知相伴,互相牵挂,给我的在生活工作情感上的成长。今天,让我在遥远的北方为你唱首生日快乐歌,生日的烛光里也有我的一份深深祝福,祝福永远!

 

                      相信永恒

 

    时光不肯停下脚步,我们的情谊将伴着时光的脚步走向永恒,你让我从小的心愿实现,我拥有了最完美的姐姐,或许习惯了酸文假醋的文笔,真的抒写最真实的情感,最想表达的话语,又是这样笨拙的苍白。姐姐,我相信你懂,叫一声姐姐,便永恒相伴! 

 

【引用】感谢有你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感谢风铃在年终的忙碌中特意为我的生日写来贺文,并打开自己关闭的小屋。

感谢博园让我们相遇,感谢你的一路同行!一路走来,通过文字我们成了最亲密的姐妹,唐山,因为有你和其余博友而成了我最关注的地方,虽然相距遥远,心灵的感应却近在咫尺!更要谢谢你一直以来的信任,并包容我不留情面的直率。未来的日子,并肩携手,一路前行!——凭海临风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