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宁静  

2011-12-20 09:34:09|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静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凭海临风

 

    宁静,是心灵的井然有序。

    求人不如靠己。知道安宁不是别人给的,知道没人可以随心所欲。人贵有自知之明,知道被称赞、被仰望、被逢迎,不等于被接受、被喜爱、被尊敬。
    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珍惜眼前人,把握拥有的幸福。拒绝诱惑,拒绝暧昧,不能要、不想要的,干脆利落,勇于说不,始终保持心灵的清澈明净。
    没有谁是谁的救世主,心灵的救赎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完成,对于朋友,耐心倾听,给予温暖,尽力即可。不加入别人的哭泣,不有太强烈的感情,具备强大的理智和清醒,因为生活不相信眼泪,距离产生美。
    不因为那错待了你的人往左看,你就往右看,也不因你崇敬的人往左看,你就往左看——按人和事的本来面目去看待人和事。既不被别人左右,也不去左右别人。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对于那些对你的文字断章取义、胡言乱语,无理取闹,来到博园乱泼污水的人,千万不要以毒攻毒,不理即可。人家要惹你生气,何必听话,何必上当。为一个无聊的人浪费时间,不值。清除污秽,让其进入小黑屋,眼不见心静。    
    你不是身体,你是一个带着躯体的小小灵魂。体重和生命的长度都是分派好的,所以不企图改变命定的份额,不增肥,不减重,坦然接受造物主的赐予。
    眼里有星球运动,少些利益纷争。眼里有微缩的世界,少些尘世的芜秽荒杂。眼光更高远,灵魂才更自由。缘来则聚,缘尽则散。顺其自然,不必强求。
    人与人是平等的,要活得自尊与自信。不相互蔑视,不相互奉承。不一方面希望自己高于别人,另一方面又匍匐在别人面前。
    工作是为了生活,但生活绝不仅仅是为了工作。选择适当的时候放下,多留一些时间让自己亲近自然,关爱家人,与自己的心灵对话。有舍才会有得,钱永远也挣不完。欲望少一些,快乐就会多一点。
    隐退,不是从广厦隐退到茅居,山林海滨之地也不是隐退的目的。隐退是为了获得宁静。而宁静,不过是心灵的井然有序。
 
             宁静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宁静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735)|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