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天竺山森林公园记  

2011-02-08 16:28:18|  分类: 闽风闽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月初五,我们全家与朋友一起去厦门天竺山森林公园游玩,早上九点从漳州出发,40分钟到达目的地。沿着蜿蜿蜒蜒的石阶木梯走了5个小时,只走了公园的一大半,两二湖及真寂寺等地还没去,就被厦门的朋友催着下山去他家了。森林公园主要是大片的松树、杉树、竹林、相思树及柚子树,由于久未下雨,天竺湖水位很低,让景色大打折扣。拍了一些图片,放在相册里。公园风景,入口处的石刻碑文写得挺好,于是把自己拍摄的碑文图片及其上的文字贴在这里,与朋友们分享。

                                                                               ——凭海临风

 

《天竺山森林公园记》石刻碑文天竺山森林公园记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天竺山森林公园记

文/江曙曜、吕根铨

 

   天竺名山,巍峨南闽。峰碧峦翠,烟笼霞蔚,地邻东孚,域毗灌口,直面沧海,背枕芗城,九龙江水得其涵养,溶川武安得其分界,仙灵旗峰高千米,气势昂然,卓尔不群。游人叹谓:山雄林秀,堪称厦门西端之胜景。 
       年经事纬,岁序乙酉,海西雄略,忝列国政,闽山鹭水,龙吟风生。鹭岛先春,抢抓机遇,拔新领异;跨越发展,龙头舞动,巨澜再掀。鹭江两岸,烘云蒸霞,城市成势,洋溢实干实效之风,体现科学发展之为;“金戈铁马,狂飚突进”成特区人壮怀之举酬;“风正气顺,人和业兴”乃新时期市政之写照。
       城市发展,造福人民。厦门市委市府恪守为民之责,听民声,应民呼,察民情,顺民意,高瞻远图民生大计也,唤醒天竺山珍林海,休闲健身娱悦民众。百姓雀跃,举城同欢。市委主官携委局领导,草木不惊徒步踩出开发路径,海峡西岸首个大型社会公益项目吉日动工。海沧政府拨兵派将,厦门海旅衔命施建。两百二十五个日夜晨夕,海旅员工摘斗摩星,披荆斩棘,旰食宵衣,催马加鞭,辟公路,矗山门,搭栈道,保生态,浚湖湾,植嘉木,建崇阁,征名联,修磴阶,速度之快,前所未见;质量之好,历经考验;和谐之妙,叹为观止。
      若夫天竺林山,脉脉伫立千年,而今撩开面纱绽放芳颜,成了鹭城百姓后花园。登高远眺,极目苍穹,海风骀荡,清芬吮啜,郊野瑞气满庭隈,山水风物两幽兮。
      至若信步躅于岭谷林道,移步皆景也,或峰耸峦碧,瀑奇涧澈;或崖峭岚幽,寺高庙灵;或雾横汤沸,林秀草茂。揽月路蜿蜿蜒蜒,随山岚而腾宕;登云道逶逶迤迤,穿林木而盘曲。两二、皓月、天竺湖,镶嵌山间,风轻水面,翠影投湖,潋滟如宝鉴,月点波心一颗珠;更有真寂古寺传留帝迹,禅悟人生,夕阳暮霭,云淡山眉,缥缈似梦幻,别有天地非人间也。
      五万五千五百亩天竺林海,涛涌澎湃,熏风飒爽,鸟语喧阗,花雨纷扬,禅意弥漫。探奇揽胜于斯,身心愉悦,意气风发。噫唉!天竺之美美在万壑贮翠薇,天竺之妙妙在人力胜天工,天竺之好好在发展为人民。
                                                                                      

  评论这张
 
阅读(693)|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