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夏日复读《春暖花开》有感  

2011-05-16 17:34:39|  分类: 读书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雪山飞狐


   博友凭海临风姐姐写的网络小说<<春暖花开>>曾阅读过一遍,感悟不少,今天抽空复读一遍,随之把感悟最深的两点写下来.

 

   一.敬业是立身之本,企业发展靠的就是敬业之人。通过小说中凌珊工作的一瞥便知其故,如:她所有的心思都在图纸工艺中,白天没解决的问题,晚上做梦都还在想,有时临睡前突然想到一个解决方法,她会立即起来记录下来,第二天上班马上去试","她是个工作极为认真、责任心很强的人,自己负责的项目,她会竭尽全力努力做到最好。技术工作是永无止境的,新技术新工艺的不断更新,让自己接触越多觉得未知的东西也越多,谁也难以预料下一刻会出现什么问题,所以工作几十年了依然感觉诚惶诚恐。",由于凌珊对公司的贡献其个人获得了各种荣誉,同时公司在众多象凌珊一样的优秀人才(如:晨宇,舒冉,杨姐)努力下也实现了发展。

 

  二.幸福的婚姻是"相对的",社会上的诱惑永远存在。在小说中,凌珊与晨宇婚后感情上由于小M的忘恩负义也出现过波折,后来凌珊与网上的蓝远交往,自己本无意却意外的吸引了对方,经历风雨之后,小说最后写到,凌珊理解了蓝远的感情、更彻底地理解了晨宇,也彻底地原谅了小M。作者本人也对小说中的婚姻和爱情进行了剖析:"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男女之间爱情产生的本身是没有错的,它像吃饭睡觉一样自然,只是,婚姻外的情感必须发乎情止乎礼,围城中人,不能再对配偶以外的异性轻易言爱,因为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情感的纠葛中,理性与责任,才是最高贵的品质。"很赞同作者的观点,我们身处在市场经济下的网络时代,诱惑和追求如不注意很容易走到一起,其实社会上象晨宇遇到了小M,凌珊遇到了蓝远,彼此或单方在情感上出现幻觉还是为数不少的,只不过程度不同罢了,因此,理智的人婚后对待外来异性情感就应象作者所言____婚姻外的情感必须发乎情止乎礼!为此,幸福的婚姻是"相对的"缘由就在于此.

 

一篇小说处女作,却让博友雪山飞狐认真阅读了两遍,感动之余深表感谢。

写作《春暖花开》的初衷,就是为了让读者在阅读故事的过程中有所思考,有所启发,飞狐从中得到感悟,深感欣慰。——凭海临风

  评论这张
 
阅读(630)|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