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评先进  

2011-05-24 10:01:28|  分类: 小说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小说】评先进

文/凭海临风

 

  某单位某职能小组,是个仅三人的小组,甲是组长,临近退休之年;乙人到中年;丙最年轻,而立之年。丙分到这个小组时感到很欣慰,因为对于资历尚浅的他来说,这个小组人员简单,想必人际关系也不复杂。

 

  某日,组长用那惯有的慢条斯理的口吻对乙和丙说:“单位评上年度先进个人,我们组今年有一名额,大家讨论一下,评谁为好。” 说完,三人都默不作声。此时恰巧有人有事找丙,丙便离开办公室十几分钟,待他再回办公室时,组长对丙说:“我们组就评你吧,去年你的工作量最大。”丙受宠若惊,忙说“不、不、不,就一个名额,还是评甲师傅或乙师傅吧,我不敢担。”甲不置可否,正相持不下,单位领导进来问小组评选结果,组长说就评丙吧,乙怅然一笑。

 

  先进评完了,数天相安无事。有一天,丙踏着上班的铃声刚走到办公室,看到乙已在打扫房间,忙热情地说:“乙师傅您真早啊”,然后拿起抹布擦桌子。不料乙淡淡地回答“早有什么用呢?”说完轻轻叹口气。丙愕然,少顷便若有所思。

 

  一个多月转眼过去了,公司即将召开职代会,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便是表彰各单位上一年度的先进个人。按公司的惯例,一年一度的职代会开完,全体员工都会有一份纪念品,先进个人另外还有一份奖品,但奖品价值与纪念品相差无几,更多的是发荣誉证书予以精神鼓励。不料这年该公司产品畅销,经济效益大幅上升,新上任的领导提出要对先进个人重赏有加,每个先进发一件价值千元的羊绒衫,并组织去风景名胜地旅游一趟,而纪念品是仅仅几十元的毛巾被。于是,平静的三人小组开始不平静了。甲倒依旧默不作声,而乙开始满腹牢骚,什么“干了没劲啦”、“什么也捞不到”、“反正也不是先进”等等,丙听着乙叹苦经,心中为唯一的名额给了自己而心感不安。

 

  职代会终于开完了,各单位也把纪念品和奖品领回来了。当办事员到该小组发放奖品和纪念品时,奇迹出现了:甲是羊绒衫,乙和丙是毛巾被。乙和丙面面相觑。甲依然慢条斯理地对丙说:“本来先进是你的,可单位领导考虑我明年就要退休了,就把我们组的名额改给了我。”

 

 于是,丙淡然一笑,乙愕然良久,甲依旧默然。

 

 

评先进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评先进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575)|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