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废物利用  

2011-05-27 08:57:52|  分类: 人间百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废物利用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废物利用

文/凭海临风

 

   整理家中衣橱,又整出几大包将要淘汰的衣物,每年添置新衣,而每人的衣橱容量是固定的,便必然要辞旧迎新。最早以前,淘汰的衣物便是留着拿到单位给灾区及贫困地区做捐赠,后来都改为捐款了,旧衣服便没了去处。都还好好的衣物,扔了挺可惜,可自己既然都嫌弃了,也不好意思给别人,再说,周围的朋友一个比一个妖,想必别人也看不上。某次上班闲聊说起,便有车间女工说,你的衣服质量都那么好,而且都那么好看,不要了拿来给我们啊,当工作服也好。想想也有道理,既然人家开口了,便拎了大包小包放到车间库房,让她们自己各取所需,结果,为几件品牌服装,几个人同时看上,都争着要,还闹起了不愉快。从此,再也不做这种费力不讨好的蠢事。

 

   于是,常常自己动手改造,把连衣裙减去一截改成时尚的韩版衣,把冬天的长裤改成夏天的马裤,旧物翻新,每每还有些成就感。后来先生说,自己的小工厂每年还得成捆地买破布擦机床擦零件呢,何不把这些旧衣物再利用一次。真是的,怎么早没想到呢。于是操起剪刀,把那些想要扔掉的衣物剪成一块块布片,拿到自家小工厂擦机床零件,也算再利用一次,想起在学校念书时,去部队的军械厂实习,那些擦零件的破布用完之后还让我们这些实习生拿去清洗,重复利用呢。为这些旧衣物找到了用处,淘汰得似乎心安理得。

 

   家里抽油烟机盒子里的废油,以前都是倒掉的,黏黏糊糊特别讨厌。有次车间钳工说,那种油拿来加工零件螺纹时当润滑剂,比平常的皂化液好用,不烧钻头。于是便把这些废油用矿泉水瓶子积攒起来,拿去小工厂攻丝用,冷却与润滑效果的确很好,从此这废油也有了利用的价值。家里有各种报纸,看完,除了留一部分起来擦抽油烟机及玻璃,其余的,便叠放整齐送给大厦保洁员小戴,她说拿回去给她女儿练毛笔字很好用,这比直接卖给收破烂的有价值。每个月美容杂志的广告纸可以用来叠垃圾袋,矿泉水瓶可做成筷子笼,烟灰缸,大的塑料油瓶用完洗净可当储物罐,也可剪开四分之一,填上土当养花种草的花盆。

 

  只要细心观察、勤动手,就能变废为宝,很多废物皆有利用价值,生活处处有学问。

 

            废物利用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废物利用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889)|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