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端午节记事  

2011-06-07 11:40:02|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端午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端午节记事

文/凭海临风

 

 今年端午小长假,女儿期末考没空回来,先生前面两天都要加班,只有我是悠闲的,所以4号便在家做他爱吃的手擀面。由于不爱吃粽子,所以除了刚结婚那两年自己包过粽子,现在都免去这一琐事。但每年端午节都有吃粽子,大多都是家有老人或爱吃粽子的朋友自己包了送来的,有时也在熟悉的摊位象征性地买几个,这次特意选了几个好吃的让女儿带给同宿舍的舍友们。门上挂艾草的习俗是一直都遵守的,因为节前要去厦门,所以提前一天就买了艾草挂在门上。假期刚好遇上电视直播法网决赛,所以连续两天都兴致勃勃看比赛,4号晚上李娜夺冠的那一刻,我们热烈鼓掌,激动得大声叫好。平时都比较内敛的人,一看体育比赛就判若两人,我想,每个人只有在家才是最自然最本真的。

 

  厦门的小侄女今年虚岁十岁,按我们老家的风俗,是每十年过一次生日的,第一个十岁比较隆重,亲朋好友都会来庆祝的。原本生日是9号的,考虑假期大家才有空,所以小弟说就定在5号大家聚聚。于是小妹一家及我们一家齐聚小弟家,还有大哥大姐在厦门工作的儿子,以及小弟在厦门的一些老同学老朋友,几十个人在家附近酒店热热闹闹地团聚了一番。兄弟姐妹多的大家庭,任何时候聚会都是热闹的,女儿突然问我她到底有几个表兄弟姐妹?我还真没认真计算过,结果从大姐家算到小弟家,女儿各有3个表哥、3个表弟、3个表姐、3个表妹,一算才发现怎么这么对称啊。我说这也许是七个兄弟姐妹我排行最中间的缘故,而且也是对称的,2个姐姐1个哥哥,2个弟弟1个妹妹。饭后女儿坐公交车返校了,刚下车就给她爸打电话,问比赛情况呢,父女两都希望费德勒打败纳达尔,这对超级球迷,聚在一起讨论的不是新闻就是球赛。

 

  6号原本是要去厦门一个机加工厂看看的,结果该厂因为过节放假没上班,只好作罢。临走前小弟推荐了贾平凹的新作《古炉》给我看,挺厚挺沉的一本书,待《红楼四书》看完后再慢慢看。返回时,先生说要带我去海边,看着白花花的太阳,又没带防晒霜,我可有点怕怕的,就说去龙佳山庄,可后来因为开车抄近道错过了龙佳生态园,便直接到江东桥下吃鲈鱼了,我们到得较早,可没多久整个大厅都坐满了,很多厦门人就是特意开车来这里吃鲈鱼的。吃完饭特意去了一个示范性小区,里面的绿化非常好,顺便拍了几张照片。刚进入居住的大厦大堂,物管室的老林便大声叫我们,说有人寄了两箱水果给我们,才想起是漳浦一个朋友送来的,一箱山竹一箱猕猴桃,都是营养丰富水果。回到家即刻洗头洗澡敷面膜,之后酣睡2小时。晚上熬了一锅红豆稀饭,炒了几个小菜,热了中午打包回来的鱼肉和笋干烧肉,一人喝了一罐冰镇啤酒,这个端午节便过完了。

 

岁月留痕,于是记下这篇流水账。

 

端午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端午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端午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端午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端午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端午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端午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端午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端午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762)|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