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在被拒绝中成长  

2011-07-24 10:05:36|  分类: 文苑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被拒绝中成长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本文摘自《读者》201114

                                                                  在被拒绝中成长

 

                                                            /李碧华

 

求人如吞三尺剑,靠人如上九重天。这是我看《明周》一篇艺人林建明访谈时见到的两句话。

     艺人今天已有名有利有江湖。但她回忆,少时曾一时拮据,问人借钱。以为不难吧,可是,一个不借、两个不借……心一直往下沉。被拒绝,才霎时成长,明白求人不如求己,要靠自己发愤、争气。

    有些人比较幸运,在爱中成长;有些人比较凄厉,在恨中成长。

    但,大部分人,也不过在大大小小的被拒绝中成长吧。幸好这样,不致伤心伤肺,入骨入肉。当然,也有极深的痛楚如魔如魇,但你不说我不说,又有谁知?等于没发生过了……

    大家总遇上沮丧的事,沮丧之际,没有援手,更加寂寞。但人情冷暖的意义正在于:

    一、如何自处;

    二、如何前进;

    三、如何回头。

    这需要一点时间。

    能过这三关了,就没什么大不了了。

    人费尽一生心力,换取的,不外一声叹息,或一个微笑。

当然,我们极力争取笑到最后。

 

 

在被拒绝中成长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求生、求友、求职、求爱都有可能遭遇被拒绝。拒绝是每个人都拥有的权利,而被拒绝就得自我承受。正是成长路上这一次次大大小小的被拒绝,让我们学会自我反省、自我评价,然后调整心态,认清方向,自我奋进,坚定前行,让自己的羽翼渐渐丰满,让自己的内心得以强大。   ——凭海临风

 

 

  评论这张
 
阅读(812)|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