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追星  

2011-08-12 16:14:14|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追星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凭海临风

 

前几天听午间新闻,“刘若英88日在北京登记结婚”的消息飘入耳中,正在吃饭的我笑着对先生说:“你的偶像终于结婚了”。说是偶像,其实有点夸张,“奶茶”的歌,五音不全的他一首都唱不完整,但自从若干年前看过一期刘若英的访谈节目,他便由衷地欣赏她的人生态度。我对“奶茶”一直心存好感,所以也就更加喜欢着他的喜欢。不仅是因为她的歌唱得好,还有她精湛的演技,《天下无贼》、《人间四月天》、《粉红女郎》、《似水年华》等都让我看得如痴如醉,更主要的是,我们一直都很喜欢刘若英的文字,常常在《读者》上看到她的文章,《永远不搬家》、《一个人的KTV》、《张叔》等等,亲切自然的文字,让人阅后总是心生感动。刘若英是真正的影、视、歌、文四栖明星。于是,我送给先生的生日礼物或情人节礼物,便常常是刘若英的作品专辑,或一张正版CD,或是一本她写的书,记得几年前买她那本《我想跟你走》,书店找不到,还是用同事小傅的网银在卓越网购买的。有次我们正要外出散步,《欢乐中国行》的主持人董卿正在介绍当晚的嘉宾,一听有刘若英的名字,我们便等看完了她的演唱才出门。今天“奶茶”终于结束了一个人的旅行,找到爱的归宿,由衷地为她祝福!

 

1993年我们第一次去香港探亲时,正是“四大天王”风靡大陆的时候,大街小巷充斥着港台歌曲的旋律。而当时尚未回归的香港,也让许多人充满着期盼,艾敬唱着“1997快点来吧,我就可以站在红磡体育馆,和我的那个他一起去看午夜场。”让人充满向往。当时在那呆了3个月,我们便实现了去红勘体育馆听演唱会的梦想。7月份恰逢叶倩文“潇洒走一回”11场演唱会在红磡体育馆开唱,公公顶着烈日排队给我们买了座位靠前的入场券,票价相当于我当时在国内半个月的收入。第一次走进那豪华的大型演唱会现场,让我们有些许的新奇,些许的激动。当时也是叶倩文演唱生涯的高峰期,当晚邀请了杜德伟、吴奇隆、成龙等当嘉宾,让我们一睹众多明星的风采。8月初,“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又在红磡体育馆开唱,我们又一次走进了演唱会现场,其实,我并不欣赏黎明的演唱,看着他身穿一身酷酷的黑色皮装在台上又蹦又跳地唱《全日爱》,我总担心他喘不过气来唱不下去,他没有邀请演唱嘉宾,只有音乐人伦永亮客串了一下。那一次,我们是为了感受那些年轻歌迷的疯狂气氛,所以买了相对靠后的票,票价只是叶倩文演唱会的四分之一。还没进场,就看到体育馆门口那些抱着大把心形氢气球和玫瑰花的少女们,个个打扮得花枝招展。一到演唱会中途歌迷互动环节,那些少女便疯狂地涌到前台,把自己手中的礼物献上,激动得大声尖叫,现场其余观众也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气氛相当热烈。

 

    国内的众多歌手中,我最喜欢刘欢和那英。刘欢长得很丑,眼睛鼻子皱成一团,但这并不妨碍我欣赏他的歌声,喜欢他唱《好汉歌》时的那份豪情,唱《弯弯的月亮》时那份柔情,唱《少年壮志不言愁》时那份激情,唱《我和你》时的那份温情。他用心灵演绎歌声,能把每首歌词的真谛用歌声真诚地表达出来,站在台上,他很少像别的歌手那样夸张地与观众互动,或到场内与观众握手,他只是用心演绎每一首歌曲,他说自己就是一个平凡的歌者,站在台上与台下的观众是平等的,没必要居高临下,这种演唱态度尤其让我欣赏。台湾的费玉清也如此,几十年不变的装束,几十年不变的风格,那纯净的歌声令我沉醉。那英的歌很大气,电脑里储存最多的就是她的歌曲,我喜欢她自言的“傻大姐”性格,坦荡率真,敢爱敢恨,不做作不矫情。

 

    都说岁月如歌,行进的路上总有自己欣赏的音符与风景,那些一同“追星”的岁月,那些让我喜欢的歌声,总是在不经意间抚慰我心。“幸福是有过程的,而过程,总难免酸甜苦辣,因为有风有雨,所以幸福更值得珍惜!”刘若英的这段话,如同她优美的歌声一样深入我心。 

  

追星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追星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705)|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