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心存美好  

2011-08-05 08:35:59|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存美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凭海临风

 

     “曾虑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恐别倾城。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这是仓央嘉措著名的一首情诗。

  仓央嘉措本是一个修行的活佛,却爱上了一个尘世间的女子,这份爱,一开始就是矛盾。他也想过放弃,想忘记那个姑娘。他求助于佛法,经书翻动,经文念出,越念,心中越乱。是经乱,还是心乱?他索性放下经书,转动起经筒,纯银打造的经筒转了一圈又一圈,他知道,转经筒转上一次,便抵得上虔诚念经一百次,他一遍遍转动经筒,想要救赎自己的灵魂。

  转经筒飞转,经文一遍遍转过,佛法无边,浩浩荡荡,但是他渐渐发现,自己在佛前苦苦哀求着,不是为了超度,却只是为了触摸她曾经抚过经筒的指尖。终于,在那檀香之中,在那梵音之中,他慢慢睁开眼,满眼满心都升腾起她的影子。

  佛经告诉他,此为心魔,魔由心生,须斩断情丝,一心向佛。

  但是,他心中渐渐浮现出一个明眸巧笑的女子,她的一颦一笑,她的一动一静……

  爱情就是魔障,瞬间便击溃了他数十年苦心的修行。

  他终于睁开眼。他的心已乱。他终于还是屈服了,退缩了,妥协了。

  他爱了,不可抑制地爱了,那一份疯狂绝望的爱情,那一份不顾身份和地位的爱情。

  也只有这样浓烈绝望的爱情,才能写出这样热烈沉痛的诗篇。

 

       人类皆是感情动物,修行的活佛尚且如此,更何况红尘中的凡夫俗子?

       于是,这世间便有了许多无奈的情感咏叹调。也许不经意间,两个痴情男女遇上了,时日一久,彼此便产生了异样的情愫:相遇的欢欣,相知的愉悦;期待的凄美,相望的惆怅...

    然而,生命严格如阶梯,一层有一层的印记,围城内的男女,对围城外的风景只能远远欣赏,不可靠近也不能靠近,纵然如何恨不相逢未娶(未嫁)时,可世间哪有双全法,不负爱人不负卿?!

    既然如此,就把那份美好情愫深埋心底吧,可以做兄妹可以做姐弟,可以是亲人,可以是朋友,但不要陷入爱情,纯真的亲情和友情,其实比爱情更长久。

    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不要轻易放弃一份拥有的情感,也不要固执地追求不属于自己的风景,保持应有的距离,心存美好,彼此都会轻松快乐些。  

      七夕节即将来临之际,祝福天下有情人:心有所属,情有所依!心存美好,情谊永存! 

 

 

        心存美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心存美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696)|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