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成功是失败之母  

2011-10-12 09:47:28|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功是失败之母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凭海临风

 

 

102日,本年度中国网球公开赛迎来了重量级人物,我们中国球迷自己的新科大满贯冠军李娜。当天比赛的钻石球场座无虚席,众多明星到场观赛,还特意请了吴奇隆为比赛挑边。从李娜一出场大家给予她的欢呼声就可看出,球迷们对于李娜有多么高的期待。在接连夺得了澳网亚军和法网冠军后,李娜在国内掀起了一股网球热。然而,整场比赛李娜失误连连,一直处于颓废低迷的状态,最终以0-2输给了排名第58位的罗马尼亚选手尼古列斯库,止步首轮,爆出本届中网赛的大冷门,令人大跌眼镜,令无数球迷失望叹息。

 

看着李娜黯然退场的背影,赛后面对记者时的寡言少语,再回想起几个月前她夺得法网冠军时的神采飞扬、妙语连珠,让我想起曾仕强教授在《易经的奥秘》中说过的一句话:“成功是失败之母”。自从获得大满贯冠军后,代言的产品越来越多,赞助商纷至沓来,身价越来越高,成绩却越来越差,这就是李娜现在的状态。赛后李娜说:“信心不足,试图改变,但身体和心理都不能完全调整过来,希望明年能重新站起来。现在比赛自己确实很困难,过去比赛没压力,而现在则有来自外界和自己的压力。”

 

俗话说,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其实每个人都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世间不存在常胜将军,人生总有波峰波谷。《易经》的六十四卦中,泰是第十一卦,而否是第十二卦,否就在泰的隔壁,由泰入否太容易了,只有一步之遥;但是由否入泰却是太难了,因为六十四卦循环一周,否极才会泰来。当我们处在泰境的时候,要居安思危,要知道下一步可能就要进入否了;当处于否境时,也要相信,总有一天会转入泰。因为万物都是运动的,不是静止的。宇宙中没有静止的东西,昨天跟今天是不一样的,今天跟明天也是不一样的,随时都有新的花样出来,随时都有新的变数进来。吃一堑长一智,失败是成功之母;反之,骄傲自满,骄奢淫欲,也可能让成功转化为失败之母。许多曾经功成名就的人最后成为阶下囚,同样也印证了这一变化。

 

曾仕强教授在解读易经的奥秘时说:一个人有了一点点成功,要提醒自己,这个成功就是失败的开始,只有这样才能够持盈保泰。我们只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其实,我们也应该说“成功是失败之母”,因为这两句话是同时存在的。既然两句话同时存在,为什么我们只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对大家的勉励。可是,一个聪明人该记住,成功也是失败之母。

 

 

         成功是失败之母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成功是失败之母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660)|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