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闲逛东南花都  

2012-01-27 17:27:11|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凭海临风
 
     正月初四,睡到自然醒,醒来还在回忆梦境:梦见朋友阿谨做了一桌子很像工艺品的美食,大家只看不吃。接着去了一个地方游玩,有一条河,对岸满山杜鹃花开,正忙着取相机拍摄,却醒了。
 
     穿衣起床,走到客厅,早已起来看澳网的阿诚对我说:
 
   “今天没雨了,想不想去东南花都?明天我就要加班了”。
 
     我笑:“刚刚我正在回忆梦境,没有梦见我昨天想要去采草莓,却是去看美景,原来是东南花都啊,看来真要梦境成真了。什么时候去?”
 
   “要去吃完午饭就走,傍晚还要去老领导家,晚上请他们一起吃饭”。
 
   “好,那我得赶紧给相机充电”。
 
    女儿说我是典型的射手座性格,一说外出就来劲,而金牛座的她只想呆在家看比赛,我也不强求,各取所好。
 
    虽然不下雨了,可依然还是觉得冷,吃完午饭,穿上一个冬天都没穿的大衣,先去“真客家”预定晚上聚会的包厢,我们就出发了。东南花都距离市区25公里,一会儿就到了。此次海峡两岸花博会与农博会为时3个月,从去年11月18号就开幕了,下个月18号才闭幕,年前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行,恰好利用春节这个机会闲逛。
 
    花博会已经举办了十几届,每次都大同小异。此次增加了一个纪念园,里面是领导参观花博园时亲手种植的树木。主题花卉馆增加了以往没有的郁金香,而生态渔业馆里,各色海底鱼类吸引了很多游客,特别是喜欢小动物的孩子们。而在生态农业园里,除了以往常见的各类蔬菜瓜果,我第一次看到咖啡树,上面结着红色的咖啡豆,也第一次看到种植的非洲菊,还有芸香、金莲花等以往未曾见过的植物,这让喜欢花草的我尤为欢喜,大部分的时间,我都在这个生态园里流连忘返,把各种植物及标牌名称仔细拍摄下来,存在电脑里慢慢辨认与欣赏。
 
    在花都闲逛了两个多小时,原想像前年一样买盆兰花回家养,结果那个兰花售卖厅竟然还没开门。因为本届花博会已经两个多月,许多花卉都已经错过了花期,可门票依然和刚开展览时一样。阿诚问我值不值得,我说很多事情是不能以钱来衡量的,我们一同赏花观鱼看景的快乐心情,以及在那呼吸的新鲜空气,不是门票价格可以体现的。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以上三幅皆为大型草雕作品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郁金香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白色蝴蝶兰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大丽菊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月季花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管道栽培的绿色蔬菜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非洲菊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金莲花
 
         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闲逛东南花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944)|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