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我们的纪念日  

2012-11-01 10:31:22|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的纪念日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凭海临风

  

 每年的结婚纪念日,我们都会小小地庆祝一下,互相赠送一件小礼物,在同一张卡片上写下彼此的感言。在我看来,走进婚姻的日子,是值得纪念的神圣的日子,它意味着两个人从此风雨同舟甘苦与共,意味着把爱的誓言和承诺转化成责任与行动。

 

 前两年的纪念日,都恰好遇上是周末,我们便选择外出,前年我们漫游鼓浪屿,去年去了牛姆林,在大自然的环抱中重温恋爱时节的浪漫温馨。今年的纪念日,早早查看了日期,却是工作日,所以我们国庆节便提前去了东山岛,住在海边看日出日落,体会另一种风景。

 

每年相互赠送的卡片书信,20多年积累了满满一大盒,我曾经在日志《爱的礼物》中详细描写过,这不仅是物质财富,更是我们的精神财富。记得以前每次搬家,我都要特意用一个包袋来专门装载它们并随身携带,虽然里面装的是在外人看来并不值钱的东西,可对我们来说,这却是无价之宝,再多的金钱也买不来。

 

 今年银婚纪念日,阿诚送我一个造型别致的“老凤祥”钻石吊坠,我送他一个做工精细的“金利来”品牌挎包。虽然这两样东西与他当年送我的自制铜指环、我送他的手编毛背心相比是价格不菲,但其中所含的情意是一样的,这只能证明我们生活质量的日渐改善。重要的不是礼物本身的价格,而在于多年之后我们仍有这份深深爱意。

 

    那天原本打算一起去看场电影,可一看预告,并没有喜欢的片子,我便提议去K歌,阿诚欣然同意,今年难得女儿在家,她也很赞同。吃过晚饭,一家人便冒着一场久违的秋雨,去了离家几百米远的《好地方》,来了一场家庭KTV。女儿的歌声非常好听,听她唱歌是一种很美的享受。她首先唱了孙燕姿的《遇见》,后来又唱了王菲的《传奇》,与我合唱了王菲与陈奕迅合唱的《因为爱情》,我唱女声她唱男声。阿诚只会唱老歌,我们便把80年代的校园歌曲来了一个大联唱。以前K歌都是与同事朋友在一起,全家一起K歌还是第一次,唱得随意,唱得尽兴,几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回到家已近午夜。阿诚说过了一个很愉快的银婚纪念日,我手捧鲜花笑靥如花。临睡前,他说:这是下一个25年的第一个凌晨,期待金婚。

 

 

      我们的纪念日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我们的纪念日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679)| 评论(1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