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为公益梦想而歌唱  

2012-02-07 16:01:14|  分类: 影视简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凭海临风

 

平时很少看综艺节目,前不久在切换频道时无意中看到撒贝宁主持的《梦想合唱团》,却一下子被深深吸引。

 

《梦想合唱团》是一档大型公益节目,由张蔷、胡彦斌、林宥嘉、房祖名、龚琳娜、胡夏、周笔畅、庾澄庆八位明星任队长,分别回到自己的祖籍地北京、上海、杭州、烟台、贵州、南宁、深圳、普洱,进行召集海选,寻找2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当地居民,把这些心怀歌唱梦想的个人,组建成一支城市梦想合唱团,通过合唱训练和竞赛,用歌声和情感故事打动评委和现场观众,根据场上表现晋级,走到比赛不同阶段的明星合唱队将获得不同额度的梦想基金,来实现他们的家乡公益梦想。

 

 这八个队的家乡公益梦想,有的是为脑瘫孩子提供康复经费,有的在偏远山区铺路架桥,改善孩子就读的环境;有的为智障残障人士提供辅导和帮助;有的是为城市农民工子弟学校建设多媒体教室;有的是为特困生提供补助;有的是为孤儿提供学费和关爱;有的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及“瓷娃娃”筹集医药费。所有的公益梦想,都是为了帮助全国的弱势群体,让每一个生命都有尊严地活着。节目中所展现的许多故事,都让人非常感动,比如北京队的天使妈妈们,为了《天使之家》收留的那些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孤儿们,这些自己没有孩子甚至尚未结婚的志愿者们,付出了堪比亲生母亲更多的爱!

 

在《梦想合唱团》阶段总结性晚会《梦想盛典温暖中国》现场,公益梦想心愿共计收到各企业捐赠捐款1亿多元,创造了又一个公益奇迹。社会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再次证明:不只是大灾大难才见真情可贵,社会比我们想象中温暖,公益比我们想象中简单。爱心不分大小,善款无谓多少,只要心中有爱,也许只是一个信念、一个举手之劳,都是为公益做出了贡献。公益机构进行现场对接,这是一场最美心愿和最美心灵的约会,心愿认领企业与项目基金会成员在亿万观众前郑重交接,并作出公示与监督承诺,“保证用好每一分钱”。

 

明星与普通百姓一起,政府和企业一起,用爱心搭建舞台,用音乐诠释梦想,这就是《梦想合唱团》的精髓。当一群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的人们集合在一起,登上央视的大舞台纵情歌唱的时候,他们不是为了展示谁长得更靓、演技更好,而是为实现那些最朴实无华的公益梦想而歌唱。

 

 

        为公益梦想而歌唱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为公益梦想而歌唱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533)|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