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奥运会的男儿泪  

2012-08-07 21:56:38|  分类: 人间百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奥运场上的男儿泪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凭海临风  图/网络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这几天,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我们目睹了一位又一位男运动员们的眼泪,这些铁骨铮铮的男子汉们在比赛之后,一任泪水横流,让世人为之动容!

北京时间85日凌晨,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以超越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虽然在400米自由泳摘得中国男子游泳首金后,人们已经把这块金牌划在了孙杨名下,但撞线瞬间,这位20岁的中国泳坛天才还是泪洒赛场。从意外落水,到顺利游完全程,刷新纪录夺得冠军,孙杨触壁瞬间终于如释重负,双手猛烈拍打水花向天怒吼,情绪失控的孙杨竟然当着现场观众嚎啕大哭。这样的宣泄不仅是为每天2万米的艰苦训练,还是为了差点上演“抢跳惊魂”令他近乎崩溃的恐惧直到那刻才彻底释放。

   北京时间85日晚上,羽毛球男子双打决赛的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连下两局,以20战胜丹麦组合伯伊/莫根森获得金牌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蔡赟无语哽咽,泪水奔流;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林丹,在取得胜利后,躺在球场上畅快淋漓地泪奔;而他的强劲对手李宗伟,那一刻蹲在地上抱头痛哭,更让人为之动容,之后的记者采访,才知李宗伟是带伤参赛,每一场都靠打封闭针吃止痛药上场拼杀,在我心中,他那块银牌有着与金牌一样的含金量。

北京时间86日晚上,是体操运动员陈一冰在奥运会上的谢幕演出,在完美地完成了一套难度系数达到6.8的动作后,陈一冰深情地亲吻了吊环柱子。可是,只差了0.100分,陈一冰竟然负于下环后站立不稳的巴西选手纳巴拉特·扎内蒂,连观众也看得出裁判严重的不公正!无缘冠军的陈一冰在接受采访时流下了男儿泪:“其实我心里很痛,在过去的4年里我学会了更多,今天我全部都发挥出来了,没有遗憾,只是这是不完美的退役。”在观众们的心目中,他的这块银牌比金牌更有分量!

在今天下午田径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在跨第一个栏时摔倒,无缘本届奥运会的后续比赛。那一刻,现场解说员杨健都哽咽了,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们泪流满面。刘翔摔倒后忍痛站了起来,单脚跳完了全程,并亲吻了赛场最后一个栏杆,他以这种方式展现了一种坚毅顽强的体育精神,虽然当时看不到他脸上的泪水,但可以理解,他的内心早已泪流成河,毕竟,这么多年带着伤病努力拼搏,目标是为了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这一滴滴泪水,包含着欣喜、伤心、委屈、遗憾抑或是五味杂陈。宣泄着获奖的喜悦、夺奖的艰辛、伤痛的遗憾、实现梦想的不易、肩负国家荣誉重大责任的压力。泪水无声地讲述着金牌背后那一个个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也体现了现代竞技体育的无比残酷,怎能不让我们感动与震撼!

 

刘德华曾经唱过的一首歌《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尝尝阔别已久眼泪的滋味,就算下雨也是一种美,不如好好把握这个机会痛哭一回!”我想说,奥运场上的男儿泪,也是世间一道无与伦比的风景线!

 

 

 奥运场上的男儿泪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奥运场上的男儿泪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