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铭记在心的数字  

2012-09-27 10:48:08|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铭记在心的数字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凭海临风     图/网络

 

中秋节快到了,上周日,去邮局给父亲寄钱,汇款单上家乡的那一串邮政编码,填写起来特别亲切顺溜,这6个数字,伴随我整整30年了。从17岁离开家乡外出上学,每周一封家信必然要填写这个编码,工作后改为每月一封信,直到父亲70岁以后视力下降不再给他写信,但每逢节日,不管是否回家,我一定会提前一周去邮局给父亲寄钱,这是我几十年坚持养成的习惯,汇款单上可以写上节日祝词,那串邮政编码自然也要填写。这6个数字,早已铭记在心,滚瓜烂熟。

 

铭记在心的还有父亲那部座机的电话号码,加上区号共11个数字。每当拿起手机,熟练地拨出这串数字,仿佛就拉近了与家乡的距离,平心静气等待父亲的电话响起,当他苍老的声音一传来,便用家乡话先叫一声爹爹,然后通报自己的小名,我们姐妹几个声音相似,以免他老人家混淆。每次问问近况,互道珍重,这一串铭记于心的数字号码,是连接亲情的纽带。

 

手机里存了很多电话号码,不用查询就铭记于心的,自然是先生和女儿的。阿诚的手机换过6个,号码却从未更换过,多年来那一串数字于我来说亲切如初,我和女儿都对那几个数字倒背如流,每次拨通这串数字,除了日常琐事,还有牵挂惦记,特别是出差在外时,这几个数字是连接两颗心的桥梁。

 

 铭记在心的数字,还有家人的年龄和生日,父亲及兄弟姐妹们的生日,公公婆婆的生日,还有我们小家庭一家三口的生日及爱的纪念日,一家三口的身份证号码我也记得清清楚楚,填写表格时根本不用看身份证。母亲虽然离开我们14年了,可农历316日这几个数字,我依然记得很清楚,那是母亲的生日。

 

 岁月如流水,会冲淡许多记忆,会淹没许多事情。这些铭记在心的数字,连接着我至亲至爱的人,让我明白肩负的责任,让我感受生活的美好。


 铭记在心的数字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铭记在心的数字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867)| 评论(9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