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淡然而行  

2013-01-08 10:24:41|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淡然而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淡然而行
                                                                                         ——写博4周年随想 

          文/凭海临风 


 从200918日在这里贴出第一篇博文开始,在网易博客写字整整4年了。至今已经在这里发表了479篇博文,其中原创日志388篇,引用转载各类文字91篇,心情随笔813条。4年前独自来到这里,不认识任何人,4年后的今天有66位博友,关注了18位博友,也被472名博友所关注,博客访问量超过35万次,博客等级33级。


  4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了。开博之初结识的博友,能够始终一路同行的已经所剩无几,这些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友情,也格外让我珍惜。因为随着文字交流的增多,有些人了解越多越欣赏,而有些人却恰恰相反。话不投机的自然就会淘汰,我删除别人也被别人删除过,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每个人都有选择朋友的自主权,我是一个率真的人,不会明明讨厌这个人还虚伪地敷衍着,而是看不顺眼即刻删除。现在所剩的博友中,有几位已经关闭博客很久了,有几位已经很久都不曾更新了,要是以前,我也会把这类博友删除,但我依然把他们的位置留着,只因这些都曾经是交流较深彼此合得来的博友,他们因为各种原因关博,也许某一天还会回来。现在常常收到要求加友的通知,但已极少加友,喜欢其文字的便先加关注,了解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加友,以免不了解的情况下加完后又删除。


 以前我是一直用笔在本子上写日记的,在网易博客写字以后,就把这里当成了写日记的地方,所以再简单粗糙的文字,再技术拙劣的摄影图片我都敢直接放在这里,因为这里是自留地而不是竞技场,敝帚自珍。日志栏目《情感天地》是自己对亲情爱情友情的真实记录,《岁月留痕》是记录自己的人生印痕;《家有小女》记录着为人母的欢乐辛劳和女儿的成长足迹;《人间百态》和《人生感悟》是自己对世事的观察和对人生的粗浅感悟;《读书笔记》、《影视简评》和《音乐赏析》是自己看书看电影听音乐的读后感、观后感和听后感;《闽风闽韵》是介绍福建的风俗风景;《看图说话》是自己用卡片机拍摄的风景图片;《小说故事》是自己首次尝试写的一篇中篇小说和两篇小小说;《文苑拾贝》是收藏各类报刊杂志上看到的能引起自己共鸣的文章,留着反复阅读;《博园情谊》留下的是自己与博友之间相互赠送的生日贺文;《临风音画》是自己制作的动感相册;《休闲娱乐》是搜集各类开心有趣的图片音画;《芬芳女性》是专门写给女同胞的文字。 


 4年时间,从最初的新鲜好奇,到如今的理性淡定,网络经历也教会我成长。在这片虚拟园地里,鱼龙混杂,形形色色,遇见了很多真善美,也目睹过一些假丑恶。我在这里写字的初衷,就是用文字图片记录自己的生活,珍藏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记录生活中的每一点感悟。我一向喜欢看书写字,便在这里用文字图片为自己留下岁月的印痕,所以,我的博客从诞生之日起便每天大门敞开着,从来不曾关闭过。我不会受别人的影响,即使无人同行,即使无人欣赏,我也依然会一路既往地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因为这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不会为了文字更吸引别人的眼球而堆砌辞藻,更不会做无聊的“标题党”,我每天看时事新闻,但很少写那些故作深沉忧国忧民的文字,我始终认为,作为一介平民,能够独善其身足矣。我非常清楚虚拟网络与现实世界的区别,所以很反感无病呻吟的文字,虽然网络友情也可温暖人心,但在你真正身心疲惫的时候,再多虚拟的问候也不及身边人给你一杯水的温度。故此,虽然我每天有空都会登陆博客回复评论,在博客中心有选择地阅读博友更新的文字,但不会顾此失彼,更不会在这里迷失自我。 


 写博客与在本子上用笔写日记所不同的是,日记只是写给自己一个人看的,而博客是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能够在这里通过阅读彼此的文字进行思想交流,从而获得对生活更深的感悟,借鉴别人的人生经验,分享快乐,传递温暖,获得更多的正能量,见识更多的风光美景,从而更加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更加热爱现实生活,这些都是写博带给我的意外收获。

 

感谢一路同行给予我支持信任和鼓励的博友们;感谢网易博客中那些一直或登录或隐身阅读我的日志却从不留言而默默关注我的人;感谢生活中因关心我的动态而一直阅读我文字的亲朋好友们;也要感谢个别来我博园泼过污水,被我删除后恼羞成怒而对我怀恨在心的人,是他们让我清醒认识到博园也不是一片净土,学识深厚的人未必修养也深厚,文笔优美的人未必人品也美好。

 

 因为看清,所以看淡。岁月悠悠,淡然而行。

淡然而行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4年时间曾经用过的博客头像

  评论这张
 
阅读(1686)| 评论(1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