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美丽之约  

2013-11-20 22:39:00|  分类: 闽风闽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丽之约

             文、图/凭海临风

 

桃李不言,花开有声。自从19991118日在漳州举办第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开始,每年初冬时节,我都会去赴一个美丽之约,那就是去东南花都赏花、拍花、买花。

 

从第一届花博会至今,已经整整十五年了。每一次,我都会以无比期待的心情,或呼朋唤友,或全家出动,或独自前往,改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与花草亲密接触的喜悦。

 

昨天,我又一次去赴这美丽之约。今年花博会免门票(以前的门票从20元涨至60元),这是政府惠民的最好体现,所以参观游览者众多。坐在公交车上,与一车的青年学子为伴,从百花村到东南花都,二十多公里的道路两旁全是花草树木,巨大的榕树盆景,充满热带风情的海枣椰子树、花团锦簇的三角梅,多种颜色绚丽开放,还有行道树上的美人花和洋紫荆,也在尽情盛开,车行其间,犹如在花街中穿行,有些刚来漳州读书的大学生第一次去花博会,面对两侧的美景惊叹不已。想起孟庭苇有首歌叫“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冬季到漳州来赏花,是最美的享受。

 

时下的东南花都,阳光映衬着美景,芳香弥撒出喜庆。十五年来,“花开两岸,合作双赢”的办会主题日益凸显,一系列的招商引资推动了花卉品种、种植技术的对外合作交流,使漳州花卉业打破原先水仙花一枝独秀的传统格局,形成百里千家万亩花卉走廊和花卉生产基地,成为富民强市的芬芳产业。十五年的的承续开拓,从最初的地方性花卉专业展会发展成国家级的花事经贸盛会。从2009年开始,农博会与花博会同时在东南花都召开,至今已召开5届了。农博会花博会的的办会规格和档次在不断提升,规模和内涵不断拓展,效益和影响在不断扩大。最初仅有花卉展厅和阴生植物、沙生植物三个展厅,逐年渐增,如今已有农业机械、生态渔业、现代农业、综合食品、根雕艺术及奇石展厅等。室外花卉除了主广场的花园花柱,这些年渐次增添了玫瑰园、芙蓉园、野牡丹园、百花园等等,形成了“突出对台、辐射全国、面向全世界的现代农业经贸盛会。漳州这座城市的形象已不拘于“花果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传统定位,更有“中国食品名城”、“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时代新意。

 

对于热爱花草的我来说,生活在一年四季花香四溢的漳州,每年都能参与见证这样的盛会是幸福的,每每念及,心中充满了感恩。每一次,我最先去的都是花卉展厅,最钟爱的,永远是蝴蝶兰,百看不厌,怎么拍都拍不够。昨天正当我聚精会神拍花时,一抬头,看见不远处一位老大姐朝我边招手边叫:“小姑娘,你过来。”我以为她叫别人,继续选择各种角度拍花,没想到她走过来拍拍我的肩,一边把她手中单反相机的照片回放给我看,原来她把我拍花时的各个神态动作都拍进了她的相机里。我笑:“我都快50岁了,你怎么叫我小姑娘哦”,她说:“在我眼里你就是小姑娘,我都快70岁了。”这下轮到我吃惊了,我还以为她不到60岁呢。她笑说:“我年年都来拍花,我们爱花的人不会老。”

 

“好花香漳州,花好漳州香。无价的好花和芳草,绿遍天涯香四方。美丽感动国际,热情温暖友邦。刹那间绽放何等灿烂,永恒的生命多么辉煌。”这是台湾词坛泰斗庄奴在游览花博园之后,为漳州写下的花博会会歌《花会》的歌词。岁月留痕,花草有情。但愿再过二十年,我能像在花卉展厅遇见的那位老大姐一样,依然有着健朗的身体,一次次去聆听花开的声音,一年又一年去赴美丽之约。



          拍摄了大量图片,先上传几张展厅外的园景,花卉图片后续日志上传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花博园 入口处的草雕花篮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去年拍过的草雕茶壶依然还在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园区的洋紫荆正在绚丽开放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玫瑰园一角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花卉展厅外摆设的蝴蝶兰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芙蓉园附近的各色彩叶草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草雕的巨龙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绿色覆盖的亭子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装点在园区行道树上的油纸伞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花卉广场姹紫嫣红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园区内的三角梅一树火红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园中的椰风亭和莲池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园中的蓝色步道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绿化墙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红叶石楠与三角梅构成的花墙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暮色中的蓝天白云
美丽之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儿童乐园的彩色风车
  评论这张
 
阅读(585)|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