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读与悟(1)  

2013-02-28 10:10:59|  分类: 读书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与悟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凭海临风    图/网络

一、

读:“生命里某些当时充满怨怼的曲折,在后来好像都成了一种能量和养分。因为若非这些曲折,好像就不会在人生的岔路上遇见别人可能求之不得的人与事;而这些人那些事在经历过时间的筛滤之后,几乎只剩下笑与泪的感动和温暖,曾经的怨与恨、屈辱与不满仿佛都已云消雾散。”

悟:当我们超越痛苦再回过头来欣赏痛苦时,就会有一种幸福的感觉。那是岁月酿就的美好,在你回首时为你献上一份不其然的幸福感悟。


二、

读:“我们爱一个人,就是交给这个与我们对峙的世界一个人质。我爱你,就是将我自己当成人质交给你,从此你有伤害我的权利,你有抛弃我的权利,你有冷落我的权利。别人没有。这个权利,是我亲手给你的。千辛万苦,甘受不辞。”

悟:年轻时读这段话,肯定不以为然;人到中年后,见多了听多了经历多了,再读这段话,感觉不无道理。


三、

读:寒山问拾得:“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践我、恶我,骗我,如何处置乎?”拾得云:“只要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悟:包容在当时看来也许是吃亏、是软弱、是无能,而时间长久之后才会明白,那是一种智慧,一种收获,一种胜利。


四、

读:“人间烟火,无人可避,也无须避,那自是最隆重最朴素的生命背景。红尘之中,最难割舍的点点滴滴,不是那些辉煌灿烂,也不是那些刻骨铭心,而是琐碎日子里最不经意的种种。”

悟:平平淡淡才是真,宁静的日子才是踏实温暖的好日子。


五、

读:“时间可以使得侵入蚌体内的沙粒变成璀璨的珍珠,可以使困囿于茧壳内的蚕蛹化作翩翩的飞碟,可以使处于黑暗与重压下的种子发芽拔节,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也可以使一颗忍让的心变得富足而无悔。”

悟:相信时间,可以埋藏一切不如意,并能绽放出最美人生。一颗经过时光洗礼的包容之心,终会如水般清澈,树般葱茏。


六、

读:“急功近利,或许会得一时之成功,但绝不会长久。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是真正的进步。”

悟:只有走得稳,才能走得远。


七、

读:“要想除去空地上的臭味,最好的方法是在上面种上鲜花。同样,要想让生命中的假丑恶远离你,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心灵的空地上种满真善美”。

悟:只有洁身自好,才能散发生命的芬芳。


八、

读:“世间的美好从不因人的地位高低贵贱而增减半分,就像明月照耀着江海也照耀着小溪。一切都在于你心中是否有希望和热情在燃烧,如果你心中是一片黑暗,周围的世界就会是阴影。”

悟:心态决定一切,点亮自己的心灯,才能看见世间的美好。


九、

读:“一个人总是跌倒,那是因为大地对他特别喜爱,所以想把他拥入怀里。一个人总是经历坎坷,那也是命运对他特别喜爱的缘故。命运青睐于你才让你经受磨砺,这样才会比别人更坚强地成长。”

悟:如果能对挫折也抱有一颗感恩之心,把经历的磨难看成是上天对你的厚爱,那么,你定会于暗淡的际遇中迎来成功的曙光,许多美好之门就会在不远处对你敞开!


十、

读:“小日子就像一只提水的木桶,外边至少要有一道箍儿箍着,才不致散板。不折腾就是小日子的箍儿。有了这道箍儿,小日子就能循序渐进,就能风平浪静。”

悟:这“不折腾”的箍儿,就是每个人对自己对家庭的责任感。行走途中,必然会有美丽的诱惑,把那些诱惑当成路边的风景,只能欣赏,不能迷失。

 

  评论这张
 
阅读(751)|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