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金牌月嫂  

2013-03-08 08:42:56|  分类: 芬芳女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牌月嫂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凭海临风           图/网络

 

看地方台的《记者在线》栏目,记者在市区家政中心采访,拉近的镜头中显示着悬挂在家政中心的“金牌月嫂”照片,赫然看见阿华的标准照位居三位金牌月嫂的正中间,照片下面是她的名字。意外之余,仔细想想又觉得并非偶然。

 

阿华是一位川妹子,80年代与其母亲一起来福建打工,其母在福州军区一领导家做保姆,当时年龄尚小的阿华在工厂做临时工,那位好心的闽西籍军区领导看她勤劳,就辗转通过老乡把她招进我们当时的军工厂,成了一名合同制工人。

 

阿华进厂后成了生产车间的一名钳工,后经师傅介绍,嫁给了同厂的一位质量管理员,从此在这里安家落户。阿华读书不多,心直口快,不太合群,但她却很擅长做家务,家里擦拭得一尘不染,还做得一手好菜,婚后育有一子,生活从此忙忙碌碌。日子一天天过去,孩子一天天长大,也许两人文化差异太大,有着洁癖的阿华让丈夫越来越不能忍受,两人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人到中年的她突然遭遇了婚变。头脑简单的她,一直以为自己业余时间全心全意扑在家务上,婆家其它人似乎也都喜欢她,丈夫离开她的照顾肯定会悔不当初,所以办离婚手续时还特意整了新发型买了新衣服,若无其事地办了证,满怀希望会有复婚的一天,直至前夫与别人再婚了,才彻底失望。

 

屋漏偏逢连夜雨,离婚几年后阿华又遭遇下岗。儿子去外地上大学了,举目无亲的她走进了家政中心,最初是做保洁员,挨家挨户做卫生,之后去一户人家陪伴独居的老人,做起了专职保姆。因为她擅长家务,这些活儿对她而言并不难,但做一般的保姆工资较低。后来她参加家政中心的月嫂培训,学到了许多现代健康的育婴知识,便开始做专职月嫂。因为她吃苦耐劳,做事麻利又特别爱干净,加之做得一手好菜,便深受雇主欢迎,有些家庭孩子满月后依然挽留她。她也从此找到了自信,并热爱上这份工作。一个人喜欢一份工作,自然就会投入热情,何况离异后一直独身的她,心无挂碍,便把一腔爱心倾注在一个个新生儿身上。她的优质服务赢得了一个个雇主的赞誉,便不断给周围的亲朋好友推荐,一传十十传百,阿华越来越受雇主们的欢迎,收入也不断提升,远远超过了一般的白领阶层,成了家政公司的金牌月嫂,很多家有孕妇的家庭排队预约她的服务,因为预约的家庭太多,她现在可以任意选择自己觉得满意的家庭。昔日的下岗女工,如今成了炙手可热的家政明星,辛苦着自信着快乐着美丽着,这真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天道酬勤,祝贺阿华!天道酬善,祝福阿华!

  评论这张
 
阅读(920)|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