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母亲节记事  

2013-05-13 20:22:44|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图/凭海临风

  

今年的母亲节,恰好是女儿的新历生日。她提前一天买了一束花,十枝康乃馨和一枝红玫瑰。她说康乃馨是给我的,那朵红玫瑰是她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我很开心她能这么做,女孩要懂得自信自爱,送花给自己,就是爱自己爱生活的体现。

 

512日,睡到自然醒,睁开眼,习惯早起的阿诚做好了早餐进来,笑着对我说:“节日快乐,祝贺你当了24年的母亲了。”我笑:“也祝贺你当了24年父亲了,你辛苦了”。他说:“快乐多于辛苦。”我说:“也对,我们的生活因女儿而更充实更精彩。”接着他推开女儿房间的门,对女儿说:“丫头,生日快乐!”

 

吃过早餐,全家出发去郊游。按计划我要先去新浦路拍花,从本地新闻看到,那里的行道树上蓝花楹开得正绚丽。到了那里,果然看到街道两边一片蓝紫色的花,可惜树太高,车来车往也找不到合适的拍摄位置,天气阴沉沉的,只随便拍摄了几张。之后便绕到江滨路,直奔距离市区十几公里的西溪亲水公园。

 

这个公园也叫郊野公园,公园很长,从战备大桥沿着九龙江岸直至龙文塔附近,将近十公里。春节后我们是第三次前往了,前两次都是阿诚陪我去拍摄花草,每次都只走了一小段,这次是要全家骑自行车逛遍整个公园。或许是母亲节的缘故吧,虽然天气不太好,来这里的休闲的人还是很多,停好车就去租自行车,带遮雨棚的都没了,我们只好租了一部普通的三人自行车。20年没骑自行车了,刚开始还真有些不习惯了,骑得歪歪扭扭的,适应一段后才找到感觉。阿诚在前面,我在中间,女儿在最后,骑着车穿过鲜花簇拥的小径,穿过翠绿的竹林、穿过一片棕榈树林,穿过一座又一座小拱桥,我们一边观景一边谈笑风生,遇上以前没拍摄过的风景,便停下来观赏拍摄,我笑说这也是自驾游。从东到西,再从西到东兜转回原地,整整2个小时,后来下起了毛毛雨,细雨霏霏凉风习习,正好综合了运动后的燥热,感觉好清爽舒适。

 

运动完,肚子也饿了。便开车前往江东吃鲈鱼,这时开始下大雨了,天气预报真准。我们就是看了天气预报才把原计划下午出行改为上午的。江东鲈鱼很著名,大桥附近一大排的鲈鱼馆,每家门前都停满了车,很多是厦门牌照的,很多厦门人周末慕名来这里吃鱼。我们点了一条中等大小的鲈鱼,头尾与嫩豆腐煮汤,中间部分红烧,外加一盘红烧猪蹄、清炒丝瓜、每人一钵蒸米饭。人太多,等了挺久才吃上。其间收到师姐的儿子发来的手机短信,祝我母亲节快乐,并告知我他刚从师姐的墓地祭拜回来,已经把我写的祭文及台湾之旅的日志都打印出来烧给师姐了,真是孝顺懂事的好孩子,欣慰。

 

吃完午饭回到家是午后220分钟了,恰好是24年前女儿出生的时间,甚至连天气都相同,也是上午阴天中午开始下大雨。回到家冲了一个热水澡,然后酣睡了2个小时。起床后快五点了,把相片拷进电脑,便开始准备晚餐。凉拌黄瓜、油焗大头虾、炒青菜、还有中午打包回来的红烧鲈鱼、开了一瓶意大利干白,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3杯干白喝完,我已经微醺微醉,与阿诚回忆着一路养育女儿的点点滴滴,温馨而美好。

 

 

母亲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新浦路盛开的蓝花楹

母亲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仰望龙文塔

母亲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5月12日全家在郊野公园的合影

母亲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女儿的灿烂笑容是我们幸福的源泉

母亲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公园处处鲜花盛开

母亲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小径中的同行者

母亲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翠绿的竹林

母亲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母亲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经过一大片棕榈树林

母亲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母亲节记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854)|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