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高贵地爱  

2013-09-04 10:17:12|  分类: 文苑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贵地爱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张小娴       图/网络

 

你爱一个人,他不爱你。你鼓起勇气向他表白,他微笑说抱歉。那么,还要纠缠下去吗?还要死皮赖脸不肯走吗?这叫爱吗?还是叫强人所难?


你可以爱一个人,与人无尤。你就是爱他,这是你一个人的事。那请你静静的,不要喧哗。不要告诉对方你的单恋,你的痛楚,你的伟大。这没什么了不起的。天长日久,默默把这份爱藏在心底,这才是高贵地爱。


张张扬扬的表白你的爱,对方都已经说了不要,你还是不走,拼命想法子说服对方接受你,给你机会,要他知道你的爱就是这么激烈,这么感人,他不爱你是他的损失。这不等于别人已经说了不要你的礼物,你偏偏要塞到别人手里吗?


因爱之名,所做的行为却已经构成骚扰。这样的爱不是爱,只是自私的占有,多少悲剧由此而生?女人遇上这样的男人或男人遇上这样的女人,真的是八辈子倒霉。他们如影随形,如同鬼魅,终有一天,这份一厢情愿的痴会逐渐成恨,恨那个人不知道她的好,恨他害她受苦。


对不起,我都说了不要,我对你再也没有任何责任了。若是爱,请你把这份爱埋在心里,学着做一个高贵的人吧。那我会由衷地尊敬你,感谢你对我的好和你对我的情意。没能爱上你,是我的遗憾。


近日读张小娴的散文集《谢谢你离开我》,在里面看到这篇文章,原文题目是《学着做一个高贵的人》。我对文中的观点深以为然,深有同感,特此把它摘录在此,作为《文苑拾贝》的收藏,也供博友们阅读学习。因为不喜欢太长的博文标题,故把它改为《高贵地爱》。爱情原本没有对错,但只有两情相悦的爱才会美好。——凭海临风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