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佛是什么  

2013-10-18 10:24:36|  分类: 文苑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是什么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图/网络

          1、 佛法,不是教人迷信,而是教人觉悟。

 

         2佛像不是神像偶像,不需顶礼膜拜。佛只是要在你遇见难处时,教你拨云见日。佛祖、菩萨岂是度你生命,而是度你心智啊。


        
  3 “佛,其实不是专门用来显灵的神。佛,是一种人生观和价值观。你每日近佛、感悟,你就有可能约束自身,自省自戒,布施大众、达到跳脱苦海的极乐世界


       4. 燃香,原有以香代身的寓意,表示点燃戒定真香,奉献自我,修戒、定、慧,同时也熄灭贪、喧、痴。燃香成灰,是表示无私的奉献,即佛门所说的布施,是去染成净,奉献人生,觉悟人生,如此自然福慧具足,心想事成(消弭烦恼)。因此,燃香,是一种自我奉献和觉悟的象征,而非比赛钱财多寡、或籍此换得较多庇佑的手段。

 

       5. 历代以来,国人误读佛教者何其众。佛氏门中,有求必应,被误读为只要有需要时,便可临时找到专管某项的佛或菩萨,临时抱佛脚,但凡求官求学、求婚姻子嗣、除病消灾,皆可捐点功德钱和香油钱,便可求得佛祖、菩萨显灵降福、或逢凶化吉……殊不知,佛教里,一个人的福报,需是自己修来的,而非祈求佛和菩萨施予的。佛门语曰:命由己造,福由己求,就是说见佛,实为省心。佛门求的是觉悟,而并非许愿祈福现得利啊。至于舍身跳崖、自残身体之类,则更是彻底违背佛家救赎所有人的教义的了。

 

         6中国人是不是真的穷怕了,什么都讲个菩萨保佑?西方人信教,只入一教,重在人性和自我修心,且每日多讲求忏悔、自我约束,强调利他;中国人信教,重在迷信和神性,且是多神主义、功利主义,哪位神司(管)什么,每次就都目的性极强地拜他。不解教义,只讲功利。许愿,若是心中默念普罗大众,倒也很好,可惜国人多是为一时之需、一己自私……盖西方入教,是强调约束,是寻找一种处世观,国人求佛,是强调功利,更多是谋取供求交换啊。
 

        7佛不论出身贵贱,是一视同仁的。佛只传播普渡众生的学说,教人脱离苦楚,无论你曾经是何方人士,无论你是牛是马是骡子。就算你曾经是魔鬼,只要你觉悟,仍然可以自我救赎,成为佛。

 

       8佛的本质,就是宽容的。你甚至都可以不用剃度出家,不用六根清净,但你仍然可以研习佛法禅学的许多道理——那是集纳了许多人生智慧的百科全书

 

       9很应该记住一句通俗的话:观音菩萨,就是帮助人的。你若能帮助人,你就是菩萨;我若能帮助人,我也是菩萨。

 

10.    见佛,其实就是自省,潜心修福。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