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美发师阿英  

2014-03-08 10:30:11|  分类: 芬芳女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凭海临风

 

认识阿英整整十年了,她来自平和农村,长得很壮实,身高近1.7米,穿40码的特大号女鞋,一张大圆脸,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一条缝。她是市区有名的阿兰发室的美发师,那家店有好多个师傅,一头短发的阿英却很擅长为顾客烫整长发,所以几乎每次帮我整理头发的都是她。

 

阿英性格很开朗,爱说爱笑,每次美发几个小时,她几乎都在不停地说话,除了美发,她也学过美容,所以围绕美容美发就有说不完的话,除了手艺好,又相当的热情,老顾客都是办卡消费,经常光临,所以阿兰发室的老顾客都跟她很熟悉。

 

09年4月份,我像往常一样去整头发时,却不见了阿英高大的身影,另一位美发师阿海接待了我,问及阿英,他支支吾吾说是有事请假没来。隔段时间再去,还是不见阿英,问洗头小妹,才知阿英已经另起炉灶,自己当老板了,却不肯告知她的店开在何处,想必是怕阿英带走我们这些老客户。习惯了阿英整理头发,换个师傅总觉得不太满意,心里有小小失落。正在这时,另一个同在这家整头发的朋友告知了我阿英美发店的地址,那条街刚好我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便仔细观察,终于看到了她新开的店面。

 

当我周末跨进阿英的美发店时,她高兴地说:“我一直在找你啊,其余老顾客都联系到了,可打你原来阿兰店里办卡留下的电话号码,却并不是你,急死我了。怎么回事,你换号码了吗?”我这才想起那时自己的电话号码已经由移动改为了天翼电信,怪不得她找不到我了。

 

阿英新开的美发店装饰一新,四张座椅和四张躺椅及一张长沙发都是红色的,就像她人一样充满了喜气和热情。店里除了她自己,还有一男一女两个小年轻,是他两个哥哥的孩子,侄女洗头,侄儿原先也在阿兰店里跟她学徒,现在已经出师,烫染剪吹都会了,刚开始顾客全部是她原先在阿兰店里打工时的老主顾,她这里也办卡,比原来的店里优惠一些,加之她和侄儿的手艺都不错,没多久,生意就兴隆起来了。附近一所中学的学生老师很多都来她店里美发,常常人满为患。后来侄女回老家结婚嫁人了,便又请了两个人帮忙,每次去店里,都看阿英忙得不可开交,请的帮手也时常换,加上侄儿迷恋网络游戏,常常半夜不睡觉,第二天顾客来了却不见他的身影,阿英一次次打电话,有时还打不通,气得她要命,久而久之,姑侄矛盾越来越大,钱虽然挣得比以前多了一些,可却身心俱疲。

 

去年,租赁的店面到期后要涨租金了,阿英在一条内街重新租了一个只能放两张座椅一张躺椅的小店面,把侄儿和另外两个员工辞了,自己一人既当老板也当员工,原先的老顾客依然还是追随她。现在每次去她店里,看到的阿英都是一脸轻松灿烂,气色比以前好多了。她对我说:“想开了,反正房子也已经买了,老公做泥水匠每月收入也还不错,钱永远也挣不完,还是自己给自己打工最开心,不用看老板脸色,也不用管理员工,免得生气。想做就做,累了就关门休息,一到暑假,还可带上女儿去海边玩几天。”阿英三十多岁才结婚,比我小几岁的她现在女儿还在上小学。她把电话留给每一个老顾客,要去美发之前先打电话预约,忙不过来她就拒绝,让人改天再去,空闲时就去隔壁茶叶铺喝茶聊天。她说平时每月能挣五六千元,年底两个月还会多一些,不用花她老公一分钱,过得自由自在,开开心心。

 

只有小学文化的阿英,已经深谙了生活哲理,那就是自食其力经济独立,健康与快乐最重要!

 

今天是女人节,在此祝博园姐妹们节日快乐!美发师阿英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美发师阿英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美发师阿英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发师阿英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689)|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