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修改密码  

2014-08-07 09:40:26|  分类: 人间百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改密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图/凭海临风   

 

上月底,有天打开网易邮箱,收到一封博客登陆异常的邮件,上面显示了异地登陆的地址和登陆时间,还有详细的IP地址(上图)。那天我虽有登陆博客,但一直在家并未外出,我的博客登录密码只有女儿知道,她也一直在家,从未登陆我的博客,所以看到这样的邮件有些莫名其妙。说来惭愧,自己开博几年只知道在首页查看访问来源,前不久才在一博友指点下,知道博客中心还可以查看访问统计,那上面可以显示一天、一周、一月和所有时间的访问来源及地域分布,那天试着点开一看,异地登陆地址的访问量最高,而所有时间的访问统计,除了本省竟然是海外的访问量最高,我的博友中只有两位海外的,来往并不多,这样的统计数字真让我匪夷所思。

 

收到这样的邮件,是否修改密码,我还是犹豫了一下。刚开始我想不理它,自己的博客是对所有人公开的(除了几个被我拉黑的人之外),博客所写都是生活琐碎,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周边的家人同事和外地的同学朋友都有人阅读我的博客,所以自己的所有文字图片都是真实生活的记录,开博五年多也一直以自己的真实照片做头像,心怀坦荡,光明磊落,也从来不怕别人偷窥。

 

当天我把收到登陆异常的邮件写在心情随笔中,也有好几位博友留评说曾经也收到过,没事的,也许是系统问题。可后来又想起,前几年,博客好友叶子姐姐和彩虹姐姐都经历过博客密码被盗,自己登陆不了博客,原先的博文全部丢失,只好重新开博的情况。网络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人都有,自己在博园这几年,也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虽然自己的博客内容经得起推敲,自己所有的博文也都在word中留有备份,但要是别人盗取我的密码,就可以随意登陆我的博客,假冒我的名义去别人的园地留言写评,或以我的名义去干坏事,如果这样自己就会有口说不清了,这样一想,就觉得挺可怕。

 

想起老祖宗的教诲:“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最终,我还是选择修改了密码。只是,原先那个密码用了多年,早已烂熟于心,修改密码后的头几天,每次登陆博客,总是习惯性地敲下原先那一长串字符,等到显示密码不正确时,才恍然大悟,只好重新输入新密码。


修改密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此图来源于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591)| 评论(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