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有条不紊  

2015-02-10 11:08:59|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条不紊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图/凭海临风

 

     每年春节前,都是家庭主妇最忙碌的时候。整理头发、年终大扫除、为全家买过年的新衣服、为双方老人寄钱或买礼物、为家里添置碗筷和花草,置办各类年货、购买福字和红包袋等等,事无巨细,都得一一考虑周到,落实到位。

 

今年头发早早就整好了,自己的新衣服也在上个月过生日时就顺便买好了,优美世界的两条裙子,白色紫色各一件打底衫,内蒙羊绒衫店量身定制的红黑两件貂绒开衫 ,韩丽姿的一件灰色风衣和一双民族风的短靴。立春那天年终大扫除,上周六下午与阿诚一起去百花村选购鲜花,水仙花是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考虑春节期间要外出,所以选择了易于打理的红掌白掌及长寿花,盆栽的康乃馨和香水百合各一盆,还有两盆多肉植物。年底的花市熙熙攘攘,价格比市区的花店便宜很多。买了四个风信子,客厅放了两个,给女儿房间和阿诚办公室各插了一盆水培的绿萝和一个风信子,过年了,到处都要有生动的气息。

 

周日陪女儿逛街,她买了一件艾格大衣,又买了一个中号旅行箱。晚上一家人又去新华都买了两套佳丽斯床上四件套,花了数千元。阿诚对外衣倒是不很挑剔,多年来一直穿同一品牌,但对内衣和床上用品要求极高,一定要美观舒适绵柔亲肤的,这两套纯棉磨毛的花色品质都是我事先比较过多个品牌后看中的,结果他们父女俩也很满意。昨天下午我去图书馆回来,又去浅水湾进口商品超市买了六个精致的瓷碗和两个瓷盘,春节添碗筷也是年复一年的习俗,旧碗筷直接扔了,旧的盘子可以放在花盆下当储水盘,旧物利用。

 

女儿最爱吃我做的肉松,我去信华生鲜店买了几斤后腿净瘦肉做了一锅,并教她各个步骤,以后可以自己动手做。做好后她发图片上微信,她的微友们纷纷点赞。剩下煮肉的卤料汤,我买来一块带筋的牛肉和几块大溪豆腐放进去,做成了酱牛肉和卤豆腐,这是阿诚最爱吃的食品,为自己挚爱的亲人做可口美食,是我由衷的快乐。

 

前天与老父亲通电话,他说收到我寄的钱了,问我怎么比往年多了好几百啊?我说那是外孙女给您的压岁钱,今年春节我们要去婆家团聚,没办法回来看您了,丫头给外公的压岁钱让我一并寄上。老父亲豁达地说:“没关系没关系,你大姐一家已经回来了,还有你哥你弟呢。春节出入平安啊,代我问候你的家翁家婆。”放下电话,心想幸好自己兄弟姐妹众多,我们没时间回去老父亲也并不寂寞,我们心里也可少些纠结。

 

今年春节阿诚难得有一周假,往年初四五就要开始加班,但公司几个高管要轮流值班,他以身作则选择了除夕当天值班,这样我们今年还是只能在漳州过年。大年初一前往香港与婆家亲人相聚,往返深圳的动车票已经网上订好了,通行证也办好了,这次有了改进,不再是以前那种五年有效期的本子,而是变成了十年有效期的一张像身份证一样的卡片,可以按指纹自助通关了。春节,一天天近了,接下来的几天,还要买送给阿诚父母和兄弟的礼物,还要上网做功课,查询香港那些我们以前探亲尚未去过的风景,还要准备年夜饭,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评论这张
 
阅读(846)|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