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珍惜当下  

2015-12-10 09:30:25|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珍惜当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凭海临风    图/网络

 

      昨天看博友凌写的博文《你仍在,我也好,千里之外》,是抄录北方博友鱼传尺素写给她的长信,字里行间是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惺惺相惜,是棋逢对手的酣畅淋漓。开头有段写在前面的话: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情,遇到迷,遇到痴,遇到才,遇到富,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懂得。”深以为然!

 

 古人云“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这句话一方面表现的是知足,另一方面,也证明了知己难求。在这个世界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手机通讯录里,微信朋友圈里、QQ群与博客里,各种各样的联系人数目不少,可真正彼此理解与懂得的真不多。今天看到葫芦大姐发心情感叹:“突然觉得博客中好冷清,没有几个能够真正交流的好朋友,也没有几个人真正读懂你的文字。你用心书写的文字没人欣赏,你认为美的东西没有了共鸣,你的感悟与坚持好象都与别人无关。她的感叹也许是与前些年博友之间互动较多如今却是门可罗雀相比较而言的。写博主要是为自己,能够有朋友真心交流当然会更好,但在这人心浮躁的时代,大家似乎都很忙碌,连一篇文字都静不下心来仔细阅读,有些人只是出于礼尚往来匆匆一瞥,有些人甚至足迹根本没有踏入就看个人中心显示的几句话就可留下千篇一律的“赏读”或一个表情符号,也有些人进入博客不看文字只看图片,所以即使留下评论也是文不对题许多人渐行渐远,而真正认真阅读文字的只有始终一路同行的几位。其实,岂止是日渐式微的博客如此呢,就算如今热热闹闹的微信,大家除了看图片,转发各种帖子,有几个人真正去关注对方的冷暖,去理解对方的所思所想呢?就算在现实生活中,茶楼酒肆的喧嚣里,除了场面上的应酬,有多少是真心交流?

 

 真正的懂得,即使默默不语,也有一种默契,即使你没完全表达,对方也能读懂其中的含义。懂得,是心有灵犀,是灵魂的理解与感知。正因为“懂得”稀罕难得,所以能遇上懂你的人,便格外珍贵,值得特别珍惜。看了凌的那篇日志,突然就特别怀念湘梅师姐,年龄相仿的我们,读同一个专业,做同样的技术工作,又有着相同的志趣爱好,想起种种往事,我们都视对方为生死之交灵魂知己。只是如今,我还好,她不在,阴阳两隔,唯有一声叹息!幸运的是,无论网络里还是现实生活中,我都还有几个相互理解彼此懂得的朋友,唯有感恩这份相知相契,相伴相依。无论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千里之外,你仍在,我也好,珍爱彼此,珍惜当下。

珍惜当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952)|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