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这双手  

2015-12-28 08:09:49|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凭海临风   图/阿诚

 

这是一双瘦削的小手,掌心红润,线条简单,手背却青筋凸显,与鲁迅笔下所描绘的红活圆实相差甚远。

 

这双手拾过稻穗,牵过牛绳,捉过泥鳅、握过镰刀,拿过锄头,砍过柴禾,拔过猪草,耘过稻田,捆过稻草。

 

这双手握过铅笔、钢笔、毛笔和粉笔;摇过车床、铣床、钻床、磨床的手柄;拿过游标卡尺、千分尺、万能角度尺和丁字尺;更多的,是握着绘图笔或鼠标,在A1A4的空白图纸或电脑上,设计出零件加工的夹具模具装配图,画出一个个零件的三视图,编制一份份的加工工艺。

 

这双手洗过尿布,拿过奶瓶,牵着另一双小手一起成长;这双手搀扶过家里的老人,也为自己和家里的老老少少编织过数不清的毛衣鞋帽,把绵长的亲情织进一针一线里;这双手熟悉厨房的各种工具,每天都奏响欢快的锅碗瓢盆交响曲,把对家人的一腔深情融进一蔬一饭里。

 

这双手洗熨过衣服、擦过窗户、拖过地板、刷过马桶;这双手也绣过花、描过画、养过花、种过草、拿过相机、翻过书本、写过文字、出过板报;这双手曾经接过许许多多的荣誉证书和获奖证书,还有一枚巾帼建功的银质奖章。如今,这双手如愿以偿地接过了一本暗红色的退休证书,无怨无悔,满心欢喜。

 

这双手曾经长过冻疮、结过老茧。经过五十年的岁月沧桑,如今,不长冻疮了,老茧也不见了,却在手背上长出了几个淡淡的老年斑。这双手很平凡,甚至不太好看,但它创造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这双手与另一双大手相携相牵,把握了属于自己的幸福,这就足够。


这双手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谨以此文纪念自己走过整整50个春夏秋冬


  评论这张
 
阅读(814)|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