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亲爱的生活  

2015-05-12 09:40:12|  分类: 人间百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凭海临风

                            

     亲爱的生活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每年的母亲节,与女儿生日的新历日期都很靠近,所以她每次都给我买十枝康乃馨,寓意十全十美,另外给自己买两朵红玫瑰,粉色的康乃馨与大红色的玫瑰花插在一起,刚好是寓意一年四季的12个月。爱家人也要懂得爱自己,我非常欣慰她一直有这种爱人与自爱的能力。周六阿健回来给女儿过生日,我特意留了朋友五一期间从福州带来的鱼丸和燕皮,并买了孩子们都喜欢的斑节虾和酱牛肉,做了一桌子的家常菜,开了一瓶红酒小酌一番。阿诚在向阳坊买了一个蛋糕,饭后一起点蜡烛唱生日歌,之后女儿拿出我给她做的五大本成长录相册,一家人围坐在沙发上一起欣赏她从出生到高中毕业时的纪念照片,每张照片旁边都有我写的备注,时间地点和成长特征。里面还有她上幼儿园时的成绩单,有中学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上大学之后的照片她自己做了一本相册,按顺序翻阅,往日时光历历在目,共同回忆一幕幕往事,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全家一起度过了一个非常温馨美好的夜晚。

 

                                

亲爱的生活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接到韩丽姿外贸服装店老板小谢的电话,说店里新到一批夏装,有几款裙子适合我,让我有空时去看看。那家店就在我家附近,上周去师大拍花回来,顺道就拐进去看看。小谢把她认为适合我的一款棉麻裙子拿给我试穿,多年顾客成朋友,她知道我喜欢和适合怎样的风格款式。从试衣间出来一看,效果的确还不错。这时店里进来一个顾客,看我穿在身上那款裙子好看,叫小谢拿一件给她试穿。小谢一看她的肤色身材,说这款裙子不适合她,建议她挑选别的款式,那人很不高兴地走了。我说小谢干嘛这样,她喜欢就拿一件给她试啊。小谢说:“一个款式就一件,再说她肤色那么黑,身材又那么粗犷,根本不适合这款,如果是她适合穿的,即使没有我也会为她单独订货。走就走呗,她自己都不懂自己适合穿什么,我宁愿少做一单生意也不愿意别人把我店里的衣服穿得没档次。人与衣服也是讲究缘分的,同一款衣服,肤色、气质与身材适合的人穿才会好看,否则就是糟蹋。”也许正是小谢的这种个性的经营理念,才让她的服装店拥有一大批固定的回头客,这些年并未受到网店的冲击,反而店面不断扩大。

 

                       

亲爱的生活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参加聚会,酒桌上也是一个小社会。有些人面面俱到,有些人高谈阔论,有些人默默不语。也有极个别人是明显的看上不看下的势利眼,普通朋友敬酒,就说自己不会喝酒,一概拒绝。而一转身,却对个别有钱有势的成功人士,非常热情主动地敬酒,还很豪爽地先干为敬,前后判若两人,明显的言行不一,让人想起中学课本里的变色龙。遇上这样的人,无需当场戳穿,大家心里都自有一杆秤。也曾见两个平时争风吃醋的女人,在酒桌上却表现得惺惺相惜,互相抬举。袖手旁观,只觉得很可笑。近日读加拿大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艾丽丝·门罗写的《亲爱的生活》,封底有一段话让我记忆深刻:“这是关于生活,你能说出的一切。在这趟旅途中,所有的事情都不会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发生,但到最后,这些都不重要。我们终将原谅这个世界,原谅我们自己。因为,我们一直以如此善意对待的生活,终将以善意回馈你我。”每个人的处事方式不同,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也许正因为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才构成了纷繁复杂五彩缤纷的世界,我们终将原谅这个世界的所有,与各自的生活和解。

                     

亲爱的生活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自从有了微信,博客便日渐式微。越来越多的人离开这里,在微信朋友圈中玩得不亦乐乎。每一个新生事物都会经历从诞生到成长再到衰退的过程,这是自然规律。于我而言,这些对我并没有多大的影响,因为当初写博的目的不是为了赶时髦,而是真心喜欢记录,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即使网易博客有一天停止服务,我想我依然不会停止记录,就像没有博客之前,我一直坚持在本子上写日记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亲近自然,随意行走,看书拍图也已经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也只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这些真实的生活体验,才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只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以不变应万变,不忘初心,不拘泥于形式,不受制于他人,如此,才不会患得患失,而是永远充满乐趣。这,就是亲爱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987)|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