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以对方喜欢的方式去爱  

2015-07-06 09:20:52|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对方喜欢的方式去爱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凭海临风   图/网络

 

  有个闺蜜特别爱干净,她在微信中的个性签名是:“洁癖让我很享受做家务的快乐!”她业余时间几乎都花在家里的清洁整理上,地板擦得锃亮,物品归置井井有条,甚至室内植物的每个叶片都用抹布擦拭得纤尘不染,凡是去过她家的人,都会觉得她是个很勤快的主妇。然而有次与我们聚餐时,她却说她丈夫和女儿经常与她抬杠,对她的辛苦视而不见。话题扯开,才知她自己对清洁乐在其中的同时,对家人的要求也甚多,比如刚擦完的地板不许他们马上踩,以免留下印痕,沙发上的抱枕要按她的要求摆放等等,气得家人大声抗议:“这里是家而不是宾馆,回到家就要自由自在。”她觉得自己辛辛苦苦付出了,不仅得不到家人的赞许,反而吃力不讨好,倍感委屈。

 

   这让我想起曾经在《读者》杂志上看过台湾女作家张德芬写的一篇文章,说她父母都是好人,母亲整天洗洗涮涮忙个不停,父亲没有不良嗜好并勤勉工作,可父母的婚姻并不幸福,都觉得对方不是好伴侣,彼此互不理解。她自己步入婚姻的起始阶段,也是重蹈父母的覆辙,彼此都不快乐。直到有一天她在忙着擦地板时,她先生要求她停下手中的活陪他一起听听音乐,此刻她才明白,地板是否干净是次要的,因为他先生说:“我最希望你陪陪我。”从此他们分别列了一张对方的需求表,以对方喜欢的方式去付出,婚姻变得越来越温馨,越来越有活力。至此她才明白父母的婚姻为何无法幸福,他们都太执着于用自己的方法爱对方,而不是用对方喜欢的方式。

 

  婚姻是一所学校,需要双方不断的学习交流。美好的婚姻重在彼此沟通,了解对方的需求,然后投其所好。夫妻双方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喜好,不能强求一致,这一点我深有感受。阿诚很爱吃芭乐,我却从来不吃,觉得那味道怪怪的,但看到芭乐我经常会买,只因为他爱吃,同时我也会买自己爱吃的其余水果,各取所需。在一起三十年了,每年中外情人节、生日及结婚纪念日阿诚都会给我买鲜花,因为他知道我爱花。这并不是刻意的浪漫,而是习惯成自然,真心希望对方开心快乐,满足对方的需求。

 

  我对闺蜜说,爱干净是好习惯,但不能把自己的喜好强加给对方,你把家打扫整理好,是为了一个卫生洁净的环境带给家人健康,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愉悦彼此的心情,但家是一个自由自在的地方,忙碌了一天回到家是为了放松休憩,不要有太多条条框框的约束。既然你很享受做家务的乐趣,他们弄乱了你才可以继续做你爱做的事情,一家人在一起轻松快乐才最重要。如果觉得委屈,你可以不做或少做,或鼓励家人与你一起做,不要整天成为地板的奴隶,抽出时间与丈夫孩子培养共同的爱好,与他们一起开心玩闹,这样彼此都快乐。


     每个人都值得拥有一个好婚姻,只要方法用对,做对方需要的而非自己想给的,好婚姻,绝对是可预期的。以对方喜欢的方式去爱,就会事半功倍。

 

  评论这张
 
阅读(728)|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