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分享之乐  

2015-10-19 08:14:11|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分享之乐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图/凭海临风

 

     金秋时节,正是平和琯溪蜜柚成熟的时节,国庆回家前,在微信朋友圈中一个平和籍的朋友那里批发了十几箱正宗的琯溪红肉蜜柚,带回去与家人和同学分享。从老家探亲回来的第二天,收到高中同桌云发来的短信:“XZ,我把你送的柚子带回治平与老人一起分享了,非常好吃,谢谢你,从嘴里一直甜到心里。”云在县城当老师,很善于表达情感,她儿子儿媳同济大学建筑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在上海成家立业,去年她自己也升级当奶奶了,我送她几个柚子,她还不忘带回乡下婆家与年迈的公婆分享,让我心生感动。

 

     分享,就像一台复印机,无形中可以把快乐与真情复制传播。分享,是一种润滑剂,使人与人之间关系更加和谐长假过后,我也分享了亲友们从各地带回来的土特产。大弟送给我老家的薏米和建宁莲子,还特意去乡下给我和小弟各买了2只杀好的土鸡,回来当天,我与小弟特意去翔安看望前段时间生病住院的大姐夫,又把土鸡各送了一只给大姐家。大嫂给了我自家地里种的芋艿、扁豆、生姜,还有树上的板栗。袁姐从长汀回来,给我带了香香脆脆的芋头干,厦门的小润夫妇去山东莱芜探亲,上周特意给我送来老家亲戚馈赠的各类土特产:莱芜山楂、板栗、香肠,煎饼等等,还有南平工友带来的腌雪菜。前几天去一位80后好友家,他妈妈很热情地送给我们华安坪山柚和高安米粉。打开冰箱,还有好友玲上个月从重庆万州探亲回来带给我的鱼泉榨菜和牦牛肉干。虽然这些都是不起眼的东西,但朋友们千里迢迢从各地负重带回,并不忘与我们分享,其间所包含的真情与温暖,是金钱买不来的。

 

    朋友们分享的土特产,让我们足不出户却尝到各地美味,并把这些分享给更多来家里相聚的朋友,让大家都分享了美食与快乐。而在微信朋友圈,也经常会有同学好友把值得一看的好文章,好图片、好音乐发送给我,分享精神上的愉悦。分享,多么美好的字眼。一位哲人曾说过:“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彼此交换,我们就会有两个思想,甚至多个思想。”因为分享,才能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才有更新的观点和理念。而写博多年,在这里与始终一路同行的朋友分享彼此的生活经验,人生阅历,旅途美景,也有诸多意外的收获,这就是分享带来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495)|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