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相信美好  

2016-01-01 10:06:41|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凭海临风


 相信美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曾在微信上看过一篇写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的文字,文中说山口百惠在大红大紫的时候与三浦友和结婚,然后彻底退出娱乐圈,为了心爱的人心甘情愿的落入凡尘,相夫教子,且夫妻俩结婚几十年从来没有吵过架,曾经连续7年在日本“理想名人夫妇”评选中登上榜首。很多人觉得这是不可思议的,以为是写文章的人夸大其词。而我,却是相信的。记得博友幸福小屋也曾在日志里写过,他们夫妻两人结婚几十年就没吵过架,她也是婚后就没有再外出工作过,在家侍候公婆,相夫教女,培养了一个哈工大毕业的优秀女儿,有一年她的年终总结就一句话:“除了幸福,我还能说什么呢。”对此,我也是相信并很为她高兴的。很多时候,人们不相信的一些美好实际是存在的,只是自己没做到而已。

 

  相信美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前不久,堂妹建了一个亲人微信群,我们一个大家族一下子就有了几十个人。有了这个群,分散在浙江、安徽及福建各地的亲人都在这里交流,天天都很热闹。记得平安夜那天,群里下起了红包雨,大家纷纷发红包抢红包,很是热闹,昨晚的跨年之际,也是祝福声声,红包不断。上周末,我们九个老同事一如既往地年终聚会,气氛也特别热烈,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几十年共事的情谊,并未随着时光流逝而淡薄。席间大家频频举杯,彼此祝福,笑声阵阵。每天散步的公园里,这几天也处处是辞旧迎新的氛围,广场上一群老大姐自发组织了晚会,节目还挺丰富、跳健美操、扇子舞、溜溜球、独唱独舞,五花八门,还有统一的红色喜庆的服装,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自娱自乐,如此甚好。

 

      相信美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每年的跨年晚会,一家人都会坐在一起看,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击掌拥抱,是我们三口之家的传统,以此方式辞旧迎新。今天是2016年的第一天,打开手机,上百条的新信息,满屏的新年祝福。此刻,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敲打键盘,在家等待厦门的朋友来家里聚会,记得2015年的元旦,我们是几家同学一起去石狮同学家相聚,在漫漫人生旅途中,友情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远离双方父母独自在一个城市工作,朋友就是我们自己寻找的亲人,有时甚至比亲人更了解更亲近,在漳州的老朋友们,今晚又会齐聚一堂,共同欢庆2016新年美好的第一天。

 相信美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人生是一种信念,相信美好,才能遇见美好,拥有美好,才能传递美好。让我们用笑容迎接这新的一年,悦纳岁月的所有馈赠!愿大家在2016年,都拥有美好的心情,美好的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946)|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