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相信爱情  

2016-01-22 12:01:18|  分类: 人间百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凭海临风   图/网络

 

上周六快乐五人帮聚会,席间聊起往事,玲和清都说自己当年结婚可傻了,没有聘金没有订婚仪式,不顾家人的反对,就这样完全跟着感觉走,走进了自己的婚姻,一晃都二十年了。我看她们嘴上说着自己傻,表情却是洋溢着幸福的。真正的爱情,就是不拘形式尊重自己的内心的。


相信爱情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玲祖籍重庆,跟随父母在西宁长大。她二伯在我们厂检验科当领导,她高中毕业就来到这里,招工进厂当磨工,年仅二十岁的她,中等身材,瓜子脸,大眼睛,细腻白皙的皮肤,一口洁白的小贝齿,性格活泼开朗,能歌善舞,是大家公认的大美女,很多男同胞都心仪她,最终是另一个车间一位会弹吉他的小林抱得美人归.远在西宁的父母得知她找了一位普通的铣工,坚决不同意,他二伯也出来阻拦,可终究还是爱情占了上风。阿清当年结婚时,只买布做了两套新衣服,婆家连任何仪式都没有,没有聘金没有婚戒,是真正的裸婚,现在孩子已经念初三了,物质上什么都有了,她依然还臭美得像个小姑娘似的,上次与她一起去庐山,一路都是她的欢声笑语。


 

相信爱情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说起这些,身边类似的故事真是很多很多。同一车间另一位磨工小范,本厂技校毕业生,是那一批学生中最出众的,长相甜美,技术也学得很好,追求者众多。可是,她却在念初中时就已经芳心暗许,对方只是在她家隔壁帮人做家具的上杭小木匠。父母坚决反对,她母亲甚至以断绝母女关系来阻止她,她也毫不动摇,坚定地跟着没有城市户口也没有正式单位的男友,成家几年后辞职跟随丈夫回到上杭,夫妻俩开个牛肉丸店,前不久成立的同事群中我看到了她坐在自己店里的头像照片,一家三口和和美美。另一位小龚,中专毕业,一起分配的男生拼命追她,她却毫不动心,而是喜欢上车间里的磨工小肖,更让人吃惊的是,两个有着国营工厂正式编制的人,结婚后毅然辞职,回到小肖所在的闽西农村创业,做起了豆腐皮生产加工,据说生意还不错。在微信群里,我看到小龚的相册背景是一排排竹竿上晾晒的豆腐皮,小两口真正过起了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相信爱情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而好友阿瑾与其先生小李的感情,若要仔细写起来,可以是一部长篇小说。两人是师兄妹,一见钟情。可遭到阿瑾父亲的强烈反对,为了拆散他们,不惜调动女儿的工作,可小李也紧接着调动工作追随阿瑾而去,恋爱七年之后,小李东渡日本,异国他乡的五年,依然心系阿瑾,97年回国,有情人终成眷属,他们整整恋爱了12年,才终于走进婚姻的殿堂,人为的阻拦和时空的距离,都不能改变彼此的痴心,如今他们俩结婚19年了,女儿也念高二了,阿瑾正在全心全意地打造自家楼顶的梦想花园,生活简单而美好。而五人帮中的丽红,我在《朴实的浪漫》中已经写过她家的故事,另一位阿芳,是一位全职太太,温婉可人,结婚十几年了,他的先生依然把他当成小姑娘一样宠爱着,她那青春靓丽的不老容颜,正是爱情滋润的结果。


 

尽管这是一个浮躁的时代,婚姻的负面新闻也不少,许多人已经不再相信爱情。而我,始终是相信爱情的。真正的爱情,就是心灵相契的两情相悦,就是面对困难的矢志不移,就是历经风雨的不离不弃,就是柴米油盐中的相濡以沫,而我周边的朋友大多拥有这样的感情,平凡踏实且幸福美满着。

  评论这张
 
阅读(689)|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