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寒潮来袭  

2016-01-24 22:52:33|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凭海临风  

 

      受西伯利亚超级寒流的影响,这个双休日,是多年来漳州最冷的气候,今天最低气温是1度,北方的朋友看了可能会哑然失笑,这零上1度的天气也能叫冷吗?可在我记忆中,来漳州二十多年这就是最低气温了,印象中96年有次也挺冷,但还有3度。沿海主要是风大,特别是我们居住高层的,北风呼啸着,发出呜呜的叫声,朝北的窗户开一条小缝刺骨的冷风就扑面而来,令人不寒而栗。

 

     遇上这样寒冷的气候,家里几台空调的暖气难得有了用武之地,还有一个电暖器,最近几年都暖冬,好些年没用了,这两天也派上了用场。每个人都穿上了最厚的保暖内衣及外套。前天接到羊绒衫店老板的电话,三件定制的羊绒衫也好了,赶紧去店里取回来,店主很贴心地帮我们清洗烘干了,拿回家就可直接穿了。这样的气候,最适合窝在沙发上看书看电视,可阿诚要加班,女儿原本放假了,可这两天恰好是本省高职高专的春季高考,她又被派去监考了,所以要上班的两位很是辛苦,一大早就顶着寒风出门了。我在家可以睡到自然醒,中午晚上算好他们回家的时间,我就把热腾腾的饭菜端上桌。

 

     这两天微信里转发最多的就是各地的雪景,我的老家也下雪了,家人在群里发了图片,高中同学也转发了家乡各个乡镇雪景图片的帖子,漳州的平和华安山区也有小雪,而我们军工厂旧址,有当地的朋友航拍了那里的雪景图,同事群中大家纷纷转帖,因为我们太久没看到雪了,都特别兴奋,厦门的朋友特意开车带着孩子去山区大田县感受冰天雪地的场景,从她们转发的图片看,雪都不大,有位同事去了德化的九仙山,那里倒是一片白茫茫的,看来雪还下得挺大。昨天中午看新闻时,看南昌的雪很大,阿诚开玩笑说:我们明天坐动车去南昌看大雪吧?我说那得赶紧去买羽绒服,否则穿我们这样薄的呢大衣会冻僵。女儿说我可要去监考,根本不可能去的,你们俩就说着过瘾吧。其实以前在老家常看雪景,只是现在比较少了,物以稀为贵吧。

 

     昨天接到家政公司保洁工小陈的电话,说是今天中午来我家做卫生,我说天气好冷啊,能不能推后两天?她说是按客户预约时间先后排的日期,每一天都排的满满的,每年这时都很忙的。并一再强调她们干活不会冷,既然这样,我只好答应了。中午我们还在吃饭,小陈姐妹就提前半小时来了,她说上午做的那家完成得早,就提前来了,一进屋就脱了外套挽起袖子开始干活,我让她们先喝一杯热水,因为连续多年我都指定要她们姐妹俩,她们配合很默契,窗户擦得又快又干净,经过四个小时不停歇的劳动,把厨房卫生间阳台及家里的每扇窗户都擦拭得干干净净。干完活才五点,我让她们喝了热茶,付了400元工资,又送了一袋水果给她们。看着窗明几净的家,心里充满了喜悦。


寒潮来袭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这是堂弟发在微信里的图片,老家的冰挂
 
寒潮来袭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这是家乡的雪景图
寒潮来袭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寒潮来袭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这是国庆节我回老家时去拍过的梯田(下图),现在被白雪覆盖
寒潮来袭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寒潮来袭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这是南靖土楼著名的四菜一汤,上面也有薄薄的一层雪
寒潮来袭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寒潮来袭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上面这两张是同事在德化九仙山上拍的雪景图

下面这个网址,是我们军工厂旧址的航拍视频,昨天同事们在微信里转疯了,因为那是我们曾经生活工作过的地方,看着特别亲切。

https://www.skypixel.com/pilot/videos/share/fce5dd52-a5bf-4758-98fd-f1dd75edc8df?account=4848079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评论这张
 
阅读(618)|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