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郊野秋游  

2016-11-05 17:19:38|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凭海临风

 

前几年的结婚纪念日,只要遇上双休日,我们就会选择周边游,今年虽然也是周日,但阿诚刚出差回来,周六还在加班,当晚我们又与另外三对朋友夫妇家庭聚会,只剩下一天时间,便就近去郊野秋游。

 

已是深秋季节,天高云淡,暖暖的秋阳正好,不冷不热,犹如我们携手二十九年踏实走过的平凡而温暖的日子,没有大悲大喜,却有细水长流的舒适惬意。一路向东,二十分钟到达目的地,只见草坪上已有不少年轻的家长带着孩子在放风筝,大人孩子不停地奔跑,只为那手中的风筝能够越飞越高,每一只高高飘扬的风筝,都承载着和谐快乐的亲情。

 

远远地看到湖边一片花海,立即吸引了我的眼球,快步走近,这些天人菊和秋英花虽然已过了盛夏最绚丽的时刻,依然姹紫嫣红。花儿最有魔力,一看到她们我便挪不动脚步,掏出相机把那五彩缤纷一一摄入镜头。不断有人走进这片花海,在这里拍照留影,留下秋日里最美丽的风景。

 

过了拍花瘾,我们便去租了一部双人自行车开始骑行。自从前不久市区有了公共自行车站,阿诚又喜欢上骑自行车了,恰好女儿学校给每位老师发了自行车卡,每晚去散步,他常常在楼下的车站刷卡取车,然后慢慢骑往我们散步的地方,而我还是喜欢步行,于是他总是先到在体院馆门前等我,然后我走路他骑行,有时我也会骑车绕几圈,重温往昔时光。想想,当初我学骑自行车还是他手把手教会我的。郊野的绿道很适合骑行,我们慢慢转悠,一路欣赏沿途风景,看到特别喜欢的地方,便停车下去拍照。在一个蜿蜒的小桥边拍摄时,我看到前方一片绯红,便立马骑车朝着那个方向而去,到了那片树林,才恍然大悟是这个季节最常见的美丽异木棉,今年竟然被我忽略了。把自行车停在路边,又钻进树林里拍花,可惜树太高,夕阳渐渐西下,光线也暗淡下来,没拍到特别满意的图片。

 

继续骑车前行,途径多个拱桥,上坡时必须两人齐心协力猛踩脚踏,否则就上不去,下坡时又必须抓牢手刹放慢速度,才能稳妥地抵达平地,转弯时也要协调配合,才不会东摇西晃。我笑说这骑双人自行车也像是经营婚姻,刚开始因为不太熟悉车况还晃荡一下,两人的步调也不太一致,骑行一段后才渐渐平稳起来,犹如婚姻的磨合期。上坡时必须两人劲往一处使才能登上高峰,犹如生活中为了共同目标必须一起努力,下坡时要放缓速度才不至于跌跤,转弯时要把好方向才能协调一致,犹如婚姻中遇到困难时不能心急火燎,而是必须冷静面对,妥善处理。只有这样,在平坦的道路行驶时,才有好心情去欣赏沿途风景,犹如我们在日常的平淡琐碎中,也能感受生活的点滴美好。


一边骑车一边闲扯,经过一片芦苇地时,租车时间也快到了,可我还想拍几张芦苇图片呢。阿诚便停车让我下去拍摄,他独自把自行车骑到租赁点取回抵押的身份证,我们相向而行,在湖边的花海前汇合,此时恰好看到一对情侣从湖边经过,我适时地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那一刻的美好。带着拍摄的喜悦和骑行的满足感,我们踏上返程,电话女儿一起去名典吃私房菜,庆祝我们的绒婚纪念日。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飘扬在空中的风筝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湖边花海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娇艳的天人菊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走进花海的人们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秋英花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红色天人菊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姹紫嫣红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湖边的再力花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蜿蜒的小桥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水中的水蓼花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郊野秋景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我们骑行的双人自行车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异木棉正在盛开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夕阳下的芦苇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湖边的情侣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黄昏的郊野景色
郊野秋游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留下我们当天秋游郊野的身影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9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