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我的2016年  

2016-12-31 10:24:54|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凭海临风

 

  2016年的日历马上就要翻完了,岁月留痕,按写博几年的老规矩,把2016年的生活历程用文字归纳总结如下:

 

一、出行记录:

  翻看记事本,2016年总共有32次出行记录,除了一月份仅一次,其余每个月都有两次以上。大部分是与阿诚周边游,漳州十大最美乡村我们已经去过七个,最难忘的是我们七月份冒着酷暑攀登闽南最高峰大芹山,在山顶看日落,天黑后用手机照明才下山,一抬头却看见满天繁星,那一刻的惊喜至今难忘,第二天又一大早上山看日出。还有五一期间去白糖湾踏浪,长长的海岸线上只有我们俩,独享白浪逐沙滩的那份宁静惬意。春节全家一起游览漳平九鹏溪及永福看樱花,在上林水库边等待吃饭时我们在树下捡松果荡秋千的情景也记忆犹新。国庆节全家一起回闽西老家,之后又一起去了梦想已久的泰宁金湖,住在湖边一大早起来感受大金湖烟波浩渺的美景。还有7月份与小弟一家的桂林自驾游,8月份与女儿一起去韩国,12月与闺蜜一起去上杭西普陀看枫叶,每一次出行都让我很快乐。今年还独自三次去漳浦东南花都拍花赏花,每一次都很有收获。

 

二、阅读记录:

登陆自己图书馆借阅卡网上记录,今年借书36本,加上自己买的6本,全年共看了42本书,完成了每月看三本书的阅读计划。阅读早已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每天睡前两小时的纸质书阅读是我一天中最宁静最踏实的时光。今年阅读的书目比较杂,也是第一次看胡兰成、石评梅、杏林子、野夫、叶广苓、林达、阿城、林文月、薛晓路和宗璞的书,林达夫妇写的近距离看美国系列让我记忆深刻,用理性的眼光看待美国看待世界。越来越喜欢看平实清新不事雕琢的文字,宗璞的《野葫芦引》系列及汪曾祺的《岁朝清供》和《一草一木》以及阿城的《棋王、树王、孩子王》都是我所喜欢的。美国作家海莲汉芙写的《查令十字路84号》和上海作家陈丹燕写的《上海的金枝玉叶》以及王朔写的《致女儿书》都让我感动,而台湾教授潘富俊博士所著的《草木缘情》,让我在对花草植物的认识方面颇有收获。

 

三、听讲座与看展览

   今年一共听了17场讲座,其中7场是芝山讲坛的文化讲座,内容包含闽南文化、摄影、书法、读书、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内容,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10场,对漳州民间技艺漳州刺绣、木板年画、水仙花雕刻、瓷雕、木偶雕刻、漳浦剪纸、棉花画等有了大致了解,并参与实际操作,有了自己的第一幅木板年画、棉花画及剪纸习作,这个参与过程也是乐趣多多。今年还观看了多场展览,除了图书馆的非遗物质展览,还参观了书画院的书画展览和奇石展览,去博物馆看了漳州瓷器展览和少数民族服饰展,去体育馆看了摄影展,去双鱼岛看了大型风筝展览,在东南花都和芝山公园看了三次花展,这些讲座和展览,让我增长了一些见识,丰富了我的生活。

 

四、看电影与做手工

   今年看了12场电影,平均每月一场。觉得最好看的还是小众的《驴得水》和《百鸟朝凤》,网上看的《我们诞生在中国》是近年来看过的最美纪录片。7月份还在人民剧场看了一场俄罗斯芭蕾舞表演《灰姑娘》。今年手工做得少,只为同事钩织了三双宝宝鞋,另外完成两幅图案特别喜欢的钻石画。

 

五、在网易博客发表的日志:

原创日志 130

转载美文 5

心情随笔 118 条

 

六、在闽南日报上发表文章11篇:

     1、《美丽的约会》

     2、《那片古老的海滩》

  3、《芗城四月尽芳菲》

  4、《阿瑾的花园》

  5、《楼下那棵树》

  6、《我家的蓝雪花》

  7、《栾树的四季》     

  8、《把握距离》

  9、《听书、买书、看书》

  10、《中秋节,台风夜》

  11、《朱蕉花的美丽》

 

2016年,于我而言是平稳踏实的一年,老父亲与公公婆婆都安康,女儿与阿健订婚领证,两个孩子无论学业还是工作都很踏实努力,让我深感欣慰,一家人相亲相爱其乐融融。作为家庭主妇,今年在网上学会了烤蛋糕、做花卷,督促全家适度运动,依然保持着不增不减的标准体重。2016年1月我开始领取退休金,每个月的13号,手机都会收到养老金到账的信息,比以前上班还准时。回望这一年的生活历程,深深感恩!

 

2016年,无论好坏都即将过去。面对未来,面向阳光,带上好心情,向着2017年快乐出发!

我的2016年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本人2016年12个月的留影

  评论这张
 
阅读(600)|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